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LGBTQ+”,社群正如何影响音乐消费?

编辑:csm351
2018-07-10来源:百家号

  “LGBTQ+”群体正在成长为音乐界增长最快,影响力最大的听众群体之一,他们对于音乐独特的品味和长期忠实的支持让很多音乐人和厂牌开始专门留意这个听众市场。
  6月9日,美国洛杉矶,距离演出开始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超过10万人就已经聚集在West Hollywood Park外开始排队等候。
  尽管大批防暴警察和直升机维持着现场秩序,但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主办方仍决定提前关闭入场通道,这最终导致了约1000名已购票的歌迷没有机会进入现场。
  或许你已经好奇这究竟是哪位巨星的个人演唱会,或者是哪个大型户外音乐节,然而这均不是正确答案,这场门票早已售罄,规模足以创纪录的演唱会是“LGBTQ+”群体的Pride集会。
  自从2015年,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同性婚姻合法以来,属于“LGBTQ+”群体的Pride集会就开始在美国各地相继落地。此次盛会邀请了美国R&B女唱作人,曾获格莱美奖提名的Kehlani参演,年仅23岁的Kehlani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在演出三天前,她通过Twitter向自己超过586000名的粉丝们表示:“我真的太期待在Pride上的表演了,就连彩排都非常激动!”
  有了Kehlani的加盟,这次在LA Pride的演出也成为了洛杉矶西好莱坞地区48年来第一场门票售罄的演唱会。同时,Pride的活动负责人还请来了Icona Pop、DJ Wizz Kidd、Superfruit以及Kim Petras等艺人助阵。
  对于LA Pride这场特别的音乐节,娱乐业律师Dina LaPolt认为“LGBTQ+”群体对音乐展现出了和其他群体一样的热情:“当一场参与群体主要为“LGBTQ+”的演唱会一度爆满,并差点引发骚乱时,音乐产业应该了解到LGBTQ+群体应该具有和其他群体一样的地位,他们的力量不容被忽视。”
  正如LaPolt所说,“LGBTQ+”群体正在成长为音乐界增长最快,影响力最大的听众群体之一,他们对于音乐独特的品味和长期忠实的支持让很多音乐人和厂牌开始专门留意这个听众市场。流行天后Christina Aguilera就出现在了6月10日的Pride大游行中,表达了自己对“LGBTQ+”群体的支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主流艺人公开宣布自己属于“LGBTQ+”这一群体:除了Kehlani以外,还有HayleyKiyoko、Janelle Monae、Sam Smith、Troye Sivan、Tove Lo、Frank Ocean、Halsey、Sia、St. Vincent、Courtney Barnett和Years & Years frontman Olly Alexander等等在音乐界有着巨大影响力,演唱会一票难求的艺人。
  在2017年尼尔森发布的美国音乐产业报告中,“LGBTQ+”听众有着亮眼的表现:据统计,“LGBT”消费者去音乐现场的可能性比其他群体高出了11%,而他们也更多地展现出像“音乐帮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和“去现场看喜欢的音乐人表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类似的积极态度。数据显示,“LBGT”乐迷们去音乐现场的频率高达每年16次,而52%的LGBT被采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的一年参加过音乐节。
  来自尼尔森音乐的Matthew Yazge对此总结道:“LGBTQ+是音乐产业不能够忽视的听众人群。他们真的是非常热情的乐迷,而且对于不同的音乐种类都表达出了强烈的兴趣。”


△奥兰多枪击案件游行

  据调查机构盖洛普的统计,2017年全美的成年人中大约有4.5%将自己定义为“LGBT”群体的一员。同时,关于“同性恋友好”一词的定义也在近年来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非LGBT”的美国人开始公开支持“LGBT”群体,并积极地参与他们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奥兰多同性恋酒吧枪击事件”发生两年以后,大众纷纷呼吁希望“LGBTQ+”群体能够得在一个更安全更友善的社会环境下生活。
  Craig Karpel是“LGBTQ”娱乐营销公司The Karpel Group的创始人,他针对这一现象表示:“现在的‘LGBTQ’都在寻求属于他们自己的一个社群,因为在这个社群之外发生过太多不幸,从而让他们失去了安全感。这也是为什么Pride集会能够吸引这么多人的原因--人们想要找到一个和他们的想法一致且能够在里面感受到爱与包容的大家庭。”
  在音乐产业变得更具包容性的同时,充满争议的局面也难免会出现。今秋将要在北美进行大型巡演的人气歌手Troye Sivan不久前就因邀请变性歌手Kim Petras作为开场嘉宾而在粉丝群众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Kim Petras曾在Kesha和Dr.Luke的性侵案官司事件中表示支持Dr.Luke。对此,Sivan和Petras都发布了声明澄清了他们对此事的立场。同时,Sivan也承诺将捐出巡演的一部分收入给“LGBTQ”和反强暴的相关组织机构。
  除了音乐人外,不少品牌公司也开始专门针对“LGBTQ+”这一群体进行宣传营销,例如这次Pride集会的主要赞助商阿拉斯加航空、Delta航空、Uber、百威Bud Light啤酒等等。
  尼尔森的Yazge认为,现在的“LGBTQ+”文化已经不仅仅属于“LGBTQ+”这一个群体,而是社会整体的“多元文化”的象征,“不仅是‘LGBTQ+’这个群体需要一个代表,还有这个群体的所有朋友,家人以及这一整个多元的文化。因此,愿意给‘LGBTQ+’群体提供支持的公司和企业也能够得到比预期更大的回报。”
  幸运的是,LA Pride这场差点引起骚乱的演唱会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而主办方也于第二天在推特上发布了道歉声明,并宣布未能入场的歌迷可以用门票进入次日的演出或申请全额退款。总之,这场爆满的演唱会和主办方专业从容的后期处理为所有行内人士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案例,也预示着音乐产业即将进入一个“LGBTQ+”歌迷大爆发的新时代。
  虽然场面接近失控,但西好莱坞的市长John Duran对于Pride庆祝集会在自己城市的举行依旧感到自豪:“美国史上的第一次Pride游行就是发生在1970年的LA。从最开始游行者都要带面具,到现在一个周末就有近35万人的参与,这是令我们非常高兴的事情。同时,附近酒店和餐厅的爆满对于LA地区也是一次巨大的经济推动,就连AT&T、Wells Fargo和迪士尼这样的公司也认同了LAPride参与者在如此集中的时间和空间内所爆发出的强大购买力。”

编辑:宋子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