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A叔动漫钢琴演奏会上演 盼建立古典乐与动漫音乐的桥梁

编辑:csm351
2018-07-11来源:腾讯娱乐

  腾讯娱乐讯(文/胡梦莹)7月9日晚,2018 Animenz Live在上海音乐厅举办,这也是Animenz Live 全球巡演第四次在上海演出。这场钢琴演奏会延续以往的热度,依然是一票难求,现场掀起了一阵阵动漫钢琴的热浪。演出前,Animenz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希望作品能将古典音乐融入到现代音乐,发展创新并建立起链接古典乐与动漫音乐的乔梁。
  Animenz原名郭迈克,出生于德国,是个90后。6岁便开始接受钢琴教育的他,有着十分扎实的古典钢琴基础,2017年毕业于罗斯托克音乐和戏剧学院。这位年轻德籍华裔音乐家的走红,并非获得钢琴比赛金奖一夜成名,而是通过演奏自己改编的动漫钢琴曲,在网络上积累人气,到今天其改编的动漫音乐作品达到了100多首,被称为“世界动漫钢琴改编第一人”、动漫钢琴音乐中的李斯特。
  粉丝喜欢称他为A叔,采访中,他表示自己不管多忙,都会抽出时间看动漫,这对他来说是很享受的事情,“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并一直坚持下来,是自己可以走到今天的原因。” A叔说,动漫传达了这样的精神:世界上有很多细小的东西,它们即使微不足道,只要自己喜欢并坚持下去,总会给你带来幸运,并伴随你的一生。


  年少学琴时期的A叔在完成了老师布置的练习曲,他就开始弹自己喜欢的动漫音乐。刚开始是《猫和老鼠》以及迪士尼金曲,后来,他对动漫音乐越来越感兴趣,但苦于很难找到琴谱,16岁时,他决定自己改编动漫钢琴曲,并亲自演奏录下来传到YouTube上,他的妹妹成为了第一个听众和粉丝。他看了500多部动漫,改编了 100 多首动漫钢琴曲,累计一万多小时。将对动漫的热爱融入到音乐之中,赋予了立体的灵魂。为了让改编后的曲目更加丰满,Animenz对曲目经常进行多次加工,有时耗费达50多个小时。“就是因为有兴趣,我才能坚持下来”,A叔表示。
  在一篇自述里,他曾说,“我想在YouTube上对动漫钢琴演绎进行一次‘改革’,将古典完美融入于现代流行,创立Animenz Style。”2017年,Animenz在上海进行了《创世纪》米开展“看见你的声音”盲童义演,Animenz认为音乐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在他的义演现场,一个特地从南京赶过来的16岁女孩说,自己3岁学琴,12岁时不愿意再弹,直到无意中在B站上听到A叔的演奏,“他的钢琴是有灵魂的,那种感觉能抓住我的心。也是A叔唤起了我对钢琴的真正的热爱。”
  Aniemnz在国内各个城市众多知名大学举办了免费的音乐交流会,与那些热爱钢琴的同学互相交流,鼓励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价值人生观。Animenz告诉我们,他的最终目标是,希望以他的作品让古典音乐融入现代音乐,发展创新并建起一座连接古典音乐和动漫音乐的桥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