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内蒙古国际合唱周 用音乐架起沟通桥梁

编辑:csm351
2018-07-18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地时间7月13日至17日,内蒙古国际合唱周系列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名合唱团员参加,一周时间内,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世界青年合唱团、意大利合唱团等10个中外合唱团联袂奉献了多场高水准合唱展演。
  【同期】李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副院长):这次合唱周呢应该在看点是很多,特别是这个,我们与这个世界合唱联盟,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人,集中(到)我们内蒙古,在舞台上进行展示,大家好像是来自五湖四海,这么一个文艺团体,进行艺术展示,进行艺术交流,这种的氛围,非常非常地好。
  【解说】在本次合唱周开幕前夕,世界青年合唱团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进行了三场公益巡演,为当地民众带来世界水平艺术盛宴的同时,也用音乐在彼此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同期】维多利亚·利德贝尔吉乌斯 Victorria Liedbergius(世界青年合唱团负责人):国际合唱联盟的初衷就是,用音乐将大家联系在一起,让大家了解各自的文化并从中汲取养分,世界青年合唱团挑选团员的标准不仅仅是歌唱技巧,也会考量他们的社交能力,因为这个项目旨在让大家增进对其他国家文化、语言、音乐等各个方面的了解。这次国际合唱周活动初衷也是如此,我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合作和互相学习,用音乐,而不仅仅是语言,在我们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解说】据了解,世界青年合唱团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年龄在17到26岁。每个夏天他们会聚集在一起,合练后进行巡演活动。这次来到内蒙古,他们也与当地蒙古族青年合唱团展开了交流与合作。
  【同期】吴浩然(世界青年合唱团中国成员):我第一次来到内蒙古,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世界青年合唱团,来到内蒙古之后呢我觉得,这边的那个风土人情非常朴实,并且牛羊肉特别地好吃,然后我们能和这么多,来自全世界不同各地的团员一起歌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唱歌。
  【解说】内蒙古国际合唱周还举办了一系列论坛和讲座活动,邀请多位国际合唱界理论家、作曲家等,传授世界先进的合唱理念和技巧。以此推动当地合唱艺术发展。
  【同期】李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副院长):内蒙古的合唱艺术,近些年真是像雨后春笋似的,发展非常好,那么整体上再往前发展怎么发展,需要我们专业队伍的思考,搞一些论坛,搞一些讲座,从理论根基上,深层次地对于合唱艺术的研究上着手,给我们合唱艺术的发展呢,打好这方面的根基。

  (记者 马知远 呼和浩特报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