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只做正版音乐(互联网大咖秀)

编辑:csm351
2018-07-28来源:人民网

  与绝大多数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一样,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声田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也是科技革命的信奉者,他13岁开始涉足商业世界,34岁就被评为音乐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埃克于1983年出生,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郊外长大。他的父亲是从汽车修理师转行的IT工程师,母亲是一位歌剧演唱家的女儿,母亲在他4岁时给了他一把吉他,从此埃克和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对计算机技术的兴趣,也是在修理吉他过程中发觉的。
  埃克13岁就开始涉足商业世界,主要是为家乡的客户创建网站。16岁时已经是电脑高手,18岁时能够独立管理一支25人的团队。高中毕业后,埃克考入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主修工程学。因为不满意课程安排,他在大一就决定退学,之后便专注于信息技术方面。
  退学后没多久,他就因出售自己开发的一款程序获得人生的第一个100万美元。
  当时已经有3家公司并且不缺钱的埃克,决定重拾音乐梦想,但在探索后,埃克和另一位创始人希望能为用户提供一种新的方式的平台,争取让他们能早日合法地通过互联网获取音乐。
  瑞典曾一度是盗版音乐的“大本营”。为了能够将蚕食音乐产业多年的盗版消灭,2002年,埃克首次提出了声田的想法,并于2006年创立了声田。在声田多年努力之后,萧条了10多年的音乐经济开始蓬勃发展。如今,声田已是全球最大的正版音乐平台之一。
  “法律对盗版有约束力,但不能根治盗版问题,解决盗版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创建比盗版更好的服务。”埃克强调声田成立的初衷是要改变分享音乐的模式,让消费者愿意付费。
  “他是唯一有耐心在唱片产业达成目标的科技创业者,”曾经帮助声田打开美国市场并促成其与脸书合作的肖恩·帕克说,“埃克拥有一种禅修般的耐心以及在压力和挫折下免于崩溃的能力,他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置于一种普通人会甘心认输的境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