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8“艺术与和平”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侧记

编辑:csm351
2018-08-01来源:搜狐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德国科洛纳徳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主办的首届钢琴比赛7月26日在德国中部的海默尔堡市精彩落幕,获得少年A组三等奖的中国参赛小选手王梓帆的母亲在比赛现场激动地对记者说,“有了德国钢琴教授在赛前一对一的精心辅导和指点,孩子过去练琴时存在技巧问题被纠正,参赛心态更加稳定,毫不夸张的说德国教授指导一日,胜过在国内学习半年。”


  据了解,促进会为办好本届比赛进行了长期的精心准备,并聘请了德国钢琴大师、欧洲钢琴家协会主席海利伯特·考赫(HeribertKoch)先生和伊文·沃瓦洛夫(IwanUrwalov)先生等数位欧洲钢琴教育界具影响的教授担纲赛前辅导,这几位大师还与从中国著名院校聘请的教授组成评委组为选手评鉴,保证了比赛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公开性。据统计,共有来自中国和欧洲国家的60余名青少年选手层层通过选拔,抵赴德国总决赛现场。哈默尔堡市市长Schaub女士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德国科洛纳徳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IwanUrwalov先生曾经说过,“促进会是在为中德艺术家与热爱艺术的青少年之间面对面交流搭建平台,这种交流是一个民族深入了解另一民族并从这个民族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的极佳方式。”作为德中民间青少年艺术教育机构,促进会积极参与德中两国政府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的相关共识,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艺术与和平国际文化交流节》,7月开幕的《2018年艺术与和平国际文化交流节》其间,156名中国青少年和25名德中艺术家参与了《采风写意欧洲行》、《国际音乐大师班》、《德中青少年书画展》、《德中校长级教育合作对话》、《环球市长杂志专访》等8个艺术培训主题和多项交流活动,培训项目和参与交流人员数旦均超过了往届,更是受到德中两国民众的广泛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6万中国网友在跟踪了解艺术与和平国际文化交流节活动,对国际钢琴比赛的前期选拔和总决赛的进程尤为关注,他们还在自发建立的约26个微信群中对交流节的交流课题、专家的艺术魅力、活动场地设施、比赛流程和历届活动的相关话题进行讨论,一些家长在《2018德中艺和交流群》群中发表观点认为:本届艺术节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质量高,效果好。另有一些随团家长参加了相关活动后向举办方表示,“明年让孩子自已来,把孩子交给促进会,我放心、省心。”相关信息,广大网友可在公众号上持续关注深入了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