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推动福建民间艺术走近硅谷青少年

编辑:csm351
2018-08-10来源:外交部
  2018年7月22日至8月5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走进旧金山湾区启明中文学校,来自硅谷地区150多名青少年及华校教师参加了活动。8月3日,启明中文学校举办了热闹而隆重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暨“璀璨中华,魅力福建”文化夏令营汇演,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出席汇演并致辞,感谢启明中文学校多年来深耕中文教育,为推动中华文化走进硅谷青少年作出不懈努力。


肖夏勇文化参赞致词

  在为期两周的巡讲活动中,来自福建泉州师范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4位优秀教师为师生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福建民间技艺。陈霞明副教授结合武术长拳和地方传统五祖拳的基本技法串编武术操、武术旗进行传授;叶倩副教授讲授中国民歌,结合启明中文学校的课本剧《马兰花》排练《马兰谣》等民歌;陈纯灵讲师带来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乐器葫芦丝,并根据不同年龄特点设计体验课;杨凌燕教师讲授“妆糕人”传统民间艺术。巡讲团的精心授课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孩子们演奏葫芦丝


孩子们表演五祖拳


陈霞明副教授带参加活动的孩子体验五祖拳

  在巡讲老师的辅导下,孩子们用儿童剧《马兰花》串起了学习到的技艺,展示了丰富而有趣的学习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