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敦煌”乐器走进非洲,亮相世界最古老图书馆 | 美通社

编辑:csm351
2018-08-13来源:美通社

  埃及当地时间2018年8月8日下午2:00,中国传统艺术国际巡展(亚历山大站):“文化越古今 -- 生活中的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世界最古老的图书馆 -- 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拉开帷幕。展览分为“生活如画”“锦被罗裳”“情趣方寸”和“雅丝悠韵”四大主题。
  “雅丝幽韵”主要展出有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带去的古筝、琵琶、二胡、古琴、柳琴、月琴等精品乐器20多件。这些乐器大多采用玫瑰檀、酸枝木等名贵木材制作,并融合了绢画、珐琅、漆画、扦雕、银丝镶嵌、漂变推光、青花等多种中国传统工艺。不仅展示了上海民族乐器制作技艺的精美,还展现了中华文明中对于音乐之美以及乐器之美的极致追求。
  亚历山大图书馆始建于托勒密一世(约公元前367年-28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图书馆,1995年重建。主办方期望通过选择有地中海文化中心之誉、建筑规模宏大的亚历山大图书馆作为展览的举办地,更好地彰显“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魅力,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在世界文化的舞台上展现上海代表性非遗作品特有的文化魅力。(美通社,2018年8月9日埃及亚历山大市)

消息来源: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