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州中学生获亚洲国际音乐大赛银奖

编辑:csm351
2018-08-22来源: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



  日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的“亚洲国际音乐大赛”落幕,江苏省苏州中学高一学生陈天骐与来自亚洲地区的130多名青少年选手切磋角逐,最终获得大赛银奖。
  亚洲国际音乐大赛是亚太地区顶级的高规格、高专业性音乐赛事,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亚洲音乐大赛凭借其超高规格的赛制与专业的评审原则,提携了一批批亚太地区的后起之秀。大赛决赛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从台北到首尔,从柏林到纽约,累计已有数万人参加此项赛事。


  比赛中,陈天骐被分到高难度的协奏曲组。协奏组是唯一一个不分年龄段比赛组,同组共9人,陈天骐是唯一的小提琴选手。更有挑战性的是,9位选手中有6位是专业选手,他们分别来自林恩大学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附属中央音乐学校、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天津音乐学院钢琴专业(钢琴硕士)、波兰罗兹国立音乐学院钢琴博士班、德国汉诺威音乐大学(钢琴博士),皆是经过正规严格训练的专业选手。现场,陈天骐克服紧张保持了稳定的情绪,他以维尼亚夫斯基的《d小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为参赛曲目,完整、流畅地演绎了整个乐章,斩获银奖(每组金奖只有一人)。


  陈天骐是苏中管弦乐团首席小提琴手,学业之余,经常参加各种演出。“这次我是抱着锻炼的心态去的,能拿到银奖,有点意外也非常开心。”陈天骐说,这次参赛,他独自一人奔赴他国,除了专业历练,其他综合能力也得到锻炼。“这次比赛是一个激励,我会继续坚持练琴,朝更好的方向努力。”他说。

(来源:引力播 编辑/吴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