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笛箫传天籁”主题音乐会在阿尔巴尼亚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8-25

       新华社阿尔巴尼亚都拉斯8月22日电(记者 刘力航)由中国笛箫演奏家张维良率领的中国竹笛乐团,21日晚在阿尔巴尼亚港口城市都拉斯上演“笛箫传天籁”主题音乐会。阿旅游和环境部长克洛西、中国驻阿大使姜瑜以及阿各界人士等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竹笛乐团以笛、箫、二胡、尺八等传统中国乐器演奏了《喜相逢》《河南小曲》《竹枝词》《寞》《秧歌》和《宝岛三景》等曲目。在保留曲目古老东方神韵的基础上融入国际化编曲,部分曲目还创造性地和西方乐器钢琴相结合,在美轮美奂的LED大屏背景图案衬托下,营造出一个古老、悠远、诗意同时又现代、创新、辽阔的东方音乐世界,令人沉醉其中。
       中国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奏赢得了阵阵掌声,许多观众是第一次聆听中国传统音乐,近距离感受东方音乐的独特魅力。
       克洛西称赞当天的演出是一场中国传统乐器呈现的音乐盛宴,艺术家们展现了高超的技艺,期待更多中国高水平艺术团组来阿访演,在增进阿人民对中国文化了解的同时,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阿旅游。
       姜瑜表示,中国传统乐器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希望观众通过古朴的丝竹之音感受浪漫诗意的中国文化,走近璀璨悠久的中华文明。
编辑:李帛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