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元气周家班”吹打乐专场音乐会》将赴美巡演

编辑:csm351
2018-09-14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2日,周家班在首都前门大街三百年京城古戏楼举办赴美巡演发布会,此次巡演将历时一个月,横跨美国七个州,巡演规模达到17场。


  周家班当代大班主周本明介绍,周家班在此次巡演中,将登陆美国最大的芝加哥世界音乐节、最高艺术殿堂肯尼迪艺术中心,而且有望进入哈佛大学。


  《中国元气周家班》是周本明从家族传承中提炼并结构出的,以唢呐为主奏,笙管笛箫、铜锣鼓镲为伴奏,能够集中体现吹打乐艺术特色的专场音乐会。音乐会聚载了上千年的传承能量,制作方力求在一场场演出中逐渐更新观众的视听体验,摘除人们对汉地本土音乐沉闷、呆板的印象,从中感受到纯粹的中国本土文化滋养出的,没有被规矩的、天生天养的、气韵饱满灵动的音乐气质。
  发现周家班是“最具中国元气的声音”的,是国际著名华裔作曲家瞿小松,他解释说:“元气,是最根本的生命力,是走遍世界都能触动人心的力量。”并因此预言周家班会在世界音乐版图中拥有一席之地。


  本次巡演团队为周家班第五代传承人周本祥、周本玲、周中华、周本付、周本金、张素荣,第六代传承人周计永,加上大班主周本明本人,共计八人组成。其中周本祥老人已近七十高龄,是周家班目前技艺传承最圆满的老艺术家。周中华、周本玲、张素荣、周计永是去年欧洲巡演的原班底。周本付、周本金是今年最新加入的。这支平均年龄五十岁的团队要在异国他乡坚持一个月的巡演旅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