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蒙友谊之歌”专场文艺演出在乌兰巴托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9-30来源:大众网

  9月28日,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中蒙友谊之歌”专场晚会在乌兰巴托歌舞剧院举行。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8日电(记者 霍文)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蒙古国音乐舞蹈大学承办的“中蒙友谊之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专场文艺演出28日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歌剧院成功举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及中蒙各界人士300余人到现场观看。
  演出在雄壮的中蒙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蒙古国音乐舞蹈大学的98名同学用马头琴、二胡等中蒙两国传统乐器演奏的中国曲目《彩云追月》,让在场的观众叹为观止;同学们演奏的琵琶合奏曲《琵琶语》、《赛马》等中国经典曲目让蒙古国现场感知了中国传统民乐的艺术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中国留学的蒙古国学生巴特孟赫领唱下,蒙古国音乐舞蹈大学的同学们共同演绎了中国经典歌曲《茉莉花》,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演员们倾情奉献的《茶的味道》,赴中国海南省演出的“蒙古旋律”组合演奏的《呼麦旋律》,赴中国甘肃省演出的《骏马》曲,蒙古国音乐舞蹈大学民乐交响乐团演奏的《草原的马蹄声》,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中蒙合璧的文化大餐。
  蒙古音乐舞蹈大学的同学们还介绍了他们赴中国海南省、甘肃省交流学习以及同中国学生共同演出的经历,他们盛赞中国的优美风景和发展成就,表示愿意继续积极学习中国音乐,为推动蒙中两国音乐文化交流做贡献。蒙古音乐舞蹈大学还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他们与蒙古同学合作,展示了两国文化互学互鉴的成果。
  演出最后,百余名演员高唱《中蒙友谊之歌》将演出推向高潮。杨庆东代办、李薇参赞、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与体育部文化艺术司专员苏伦嘎、蒙古国音乐舞蹈大学校长、功勋演员普日布夫、副校长兼现场指挥钢巴特等中蒙两国嘉宾上台与演员合影,祝愿蒙古青年艺术学子学业有成,祝愿中蒙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9月2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中蒙友谊之歌”专场晚会结束后,中国驻蒙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前排右三)上台与演员见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