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国人学汉语通过中文音乐来培养学习兴趣

编辑:csm351
2018-10-12来源:中国网

  “音乐无国界”,我们在听歌曲的时候即使是由于语言不通而不理解歌词所表达的具体含义,但通过曲调,还是可以知道它的整体基调是悲伤、欢快或是轻松和缓。这样看起来,音乐可以说是一种除了语言之外比较含蓄的表达方式了。而对于语言兴趣的培养,音乐也可以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外国人学汉语时,同样可以通过中文音乐来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
  国庆期间,一场横跨大西洋的中国古典音乐会在海外受到广泛好评,而演唱会的曲目都是由中国古典诗词谱曲而成,其中加入了许多中国古典乐器的元素,引起了外国友人们的强烈关注。我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音乐产生兴趣的时候,通过中文音乐来培养自己的语言兴趣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早安汉语的老师认为,外国人学汉语通过中文音乐来培养学习兴趣是非常实用且有趣的一种形式。对于汉语初学者来说,通过朗朗上口的中文音乐可以很明显地激发学员们的汉语学习兴趣。外国学员们在学习中文音乐的过程中,可以掌握简单的汉语语法以及汉语句子,老师再进行进一步地引导,鼓励学员们把一些实用的句子进一步运用到生活中来,从而加深学员们的记忆。而这种学汉语的方式,也会让学员们的学习态度逐渐转变,从任务型学习到兴趣型学习,学习效率也会得到明显的提升。对于小孩子来说,这种方法要更实用一些,中文儿歌在外国小朋友那里倍受欢迎。像中国小朋友熟悉的“一闪一闪亮晶晶”这样的儿歌,既朗朗上口,又形象生动,早安汉语的老师们通过歌词中的“星星”“亮晶晶”等词语,来教小朋友进一步地学习汉语并且学会怎么样在生活中运用这些词语。


  外国人学汉语通过中文音乐来培养学习兴趣,可以说,音乐只是激发外国人学汉语兴趣的方式之一,但我们通过了解周围正在学习汉语的外国人会发现,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发现自己有学习汉语的兴趣而不只是为了完成一项学习任务,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了。
  当然,中文音乐的选择还是要慎重,不管是从学员喜好,还是学员的不同汉语水平来说,早安汉语的老师认为,选择适合的中文音乐也是一件需要花费老师精力的事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