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音乐家在联合国舞台上精彩演绎“中西经典”

编辑:csm351
2018-11-07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11月2日,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在万国宫共同举办由中国中央歌剧院演出的“中西经典”音乐会,为日内瓦献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俞建华大使,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大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文化委员会主席皮萨诺,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国驻日内瓦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国际职员、当地华人华侨、各界友好人士约1000人出席。
  音乐会上,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的歌唱家、演奏家五十余人携手瑞士、丹麦、比利时演奏家共同表演了合唱、重唱、独唱、独奏等多种形式的曲目近二十首,包括汉、藏、蒙等中国各民族杰出音乐作品,以及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捷克等国广为流传的经典名作。演出精彩纷呈,观众的掌声、喝彩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俞建华大使观演后表示,音乐是一个国家文化精神的集中体现。本次音乐会演绎了来自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不同民族的优秀作品,既各显风采,又共同传递了中华文化以人为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各民族文化荟萃交融、共同繁荣的大好局面。中国和西方音乐家联手演出中国和西方经典曲目,配合默契流畅,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开放包容和各国文明的交融互鉴,奏响了全人类文明和谐发展的乐章。
  皮萨诺主席以及出席音乐会的联合国多位大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场世界一流水准的音乐会,中国音乐家对西方经典作品的精准把握体现了不同文明的相通之处,拉紧了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纽带。期待中国给国际社会带来更多文化艺术精品,让世界分享中华文明的宝贵精神财富。(光明融媒记者何农)
[责编:张悦鑫]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