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从卡内基音乐厅到教育一线,这个音乐家证明了追求激情的人有多美

编辑:csm351
2018-11-10来源:百家号
       昆顿·莫里斯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小提琴家和教育家。
       他曾在世界各地演奏和教授小提琴,在一些最负盛名的音乐厅演奏。最近他回到家乡华盛顿州的伦顿,准备教育和激励一批新的“小音乐家”,因为不想人才错过音乐教育的机会。
       多面手莫里斯还是一名教授、电影制作人和企业家。他是非营利组织Key To Change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为中学生提供小提琴课程。
       莫里斯说:“我大学是学法学专业的,但我爱上了音乐,从此再也没有回头。”


 
       他接连获得了三个小提琴学位: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的本科学位;波士顿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博士学位。
       现在,他是西雅图大学的终身副教授,这是30多年来的第一个,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在重点大学获得终身教职的非裔美国小提琴家。
       莫里斯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威尔演奏厅进行了三年的演出,并完成了为期两年的世界巡演,他在五大洲40多个城市演出和授课,包括卢浮宫和悉尼歌剧院。他也是TEDx的演讲嘉宾。
       莫里斯说:“我对学习、教学、创造,以及与来自不同学科的人合作充满热情。我非常热爱音乐,很感激每天早上醒来,就做自己喜欢的事。”
       业余时间,莫里斯喜欢看体育比赛、轮滑、写作、旅游,以及与家人朋友在一起。
       近日,我们对这位执着追求激情的音乐家、教育家进行了采访,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Q:你目前在做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A:不在大学表演或教学时,我就去自己的非营利组织Key To Change,研究教学和市场运作,它的使命是通过世界一流的音乐教学,激励那些渴望得到指导的年轻人,并支持他们自我成长和发展。
Key To Change以市场价向华盛顿州南金县无法获得私教的中学生提供小提琴课程。让那些年仅11岁的学生有机会和大学教授一起学习,并参加所有活动:在社区举办的外展音乐会;专业小提琴家和大学教授的客座大师班;大学预科研讨会;西雅图交响乐团等音乐会演出。他们还可以使用我们乐器库中的乐器。我们还为学区的音乐教师提供专业发展培训,从课堂支持到一对一辅导。
因为我是伦顿本地人,所以非常了解这里的学生。他们想成功,工具和支持非常重要。记得高中时,我要换三次地铁和公交到西雅图去上私人小提琴课,因为我家附近没人能教我。这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遗憾的是,现在也没有太大变化。因此,每周去南金县为学生上小提琴课,正在解决大多数人甚至感觉不到的迫切需求。


 
我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这很令人兴奋。去年,从Key to Change毕业了第一个学生,她现在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的大一新生……还获得了奖学金!
Q:在你的领域,人们需要了解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A:坦率地说,在任何一个高水平的领域里工作——都需要你非常地努力,做出大胆、明智的战略决策,并准备好在你追求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地经受挫折。
能走进音乐行业(或任何竞争领域)都是非常困难的,不停被人说“不行”,可能会让任何人陷入深深的抑郁中,或者想要放弃。因此,你必须记住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伴随着努力,走向成功。在这个过程中,毅力是关键。
我工作的世界真的很小,人们大都相互认识。因此,让他人愉快、让人感觉容易合作、时刻准备着、尽力而为是至关重要的。还有,第一印象是你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所以第一次见面要尽你所能地表现。所有这些在我的领域里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Q:你通常在哪里寻找灵感?
A:我从许多不同的地方找到灵感。首先,我认为学生非常鼓舞人心。当我看到学生学习时,就有一种很好的感觉萦绕在身边。其次,那些克服了生活逆境和挑战的人,也带给我启发。
Q:你觉得自己的生活离不开哪种技术(或工具),为什么?
A:苹果手机。我的整个世界都与它联系在一起。
Q:你喜欢什么样的办公环境,为什么?
A:我的办公室很安静祥和。我故意把办公室墙壁刷成淡紫色,因为我工作时情绪非常激动,所以尽量让工作空间看起来平静些。走进我办公室的人经常感觉很平静,我猜这是淡紫色的墙壁发挥的作用。


 
昆顿莫里斯在办公室与一名学生一起工作
Q:你认为管理日常工作与生活,最佳技巧或者诀窍是什么?
A:我早晨5点15分至5点30分左右醒来(包括周末),先去健身房,然后提前一年计划一些重大活动(音乐会、客座讲座、工作或个人旅行)。
这对我很有用,我尽量不参与那些不符合目前愿景的活动。我认为管理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诀窍是会说“不”,并真正理解自己重视的东西,以及对自己来说重要的东西。一旦你意识到了这一点,管理工作和生活就不太难了。
Q:你喜欢用哪个操作系统?Mac、Windows还是Linux?
A:Windows。
Q:你喜欢Kirk、Picard还是Janeway(均为《星际迷航》中的角色)?(寇克、皮卡德、珍妮薇)
A:寇克。
Q:你喜欢传送装置、时光机还是隐形斗篷?
A:时光机。
Q:如果给你一百万美元来进行投资,你会做什么?
A:我会全部投入Key to Change中。我们的需求非常大,投资这笔钱会改变很多年轻人的生活。


 
Q:你曾经排队等过什么?
A:为了获得2008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奥巴马与克林顿辩论的门票,我等了四个小时。
Q:你的榜样是谁?
A:我最喜欢的榜样有这几个。
我的妈妈:她小时候就教过我,如果把想法用到某事上,就可以做到。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士,我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位母亲。
丹尼尔·清,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小提琴老师:他教会了我如何努力工作,并始终瞄准更高的目标。我在波士顿读研究生时,他踢过我的屁股,但从来没有放弃我。我真的相信了他告诉我的,如何在音乐方面有所作为。他永远不会知道他对我的启发有多重要,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变得越来越好。
薇薇安·菲利普斯和斯蒂芬妮·埃利斯-史密斯:这两位女性在各方面都体现出了她们的卓越。对于西雅图地区的人来说,两人都是楷模,也是艺术领域强大的倡导者。我最喜欢她们的一点是,她们能高水平完成工作,而且看起来还很容易。这非常振奋人心。
奥巴马夫妇:虽然他们已经完成了任期,但他们所做的一切依然存在。他们展示了用尊重和尊严对待人民的意义,这是我真正钦佩他们的地方。


 
Q:你认为历史上最棒的游戏(或比赛)是什么?
A:两年前在超级碗,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对阵亚特兰大猎鹰队的比赛。一场最棒的比赛!
Q:你最喜欢的玩具是?
A:带有麦克风和录像设备的手机。这对音乐家来说是完美的,特别是在练习或排练期间。
Q:你的第一台电脑是?
A:Apple G3 Mac。
Q:你现在使用的手机是?
A:iPhone。
Q:你最喜欢的App是什么?
A:YouTube。
Q:你最喜欢的事业是?
A:Key To Change(莫里斯创办的教育非营利组织)。
Q:你认为2018年最重要的技术是什么?
A:人工智能。
Q:你认为2020年最重要的技术是什么?
A:飞行技术。
Q:最后有什么话送给你的极客朋友们?
A:追随你的激情,但确保它与你想奋斗的事情步调一致。激情和才能很重要,但不能保证你总能获胜。你还需要努力工作和坚持不懈。
一定要把自己放在比你更聪明、更优秀的人身边。你会学到大量东西。不要与人比较。因为完全不值得。
来源:GeekWire作者:Kurt Schlosser智能观 编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