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切尔西旅馆的音乐怀旧之旅

编辑:csm351
2018-11-19来源:百家号

  切尔西旅馆是美国纽约市一家以众多的作家,哲学家,作曲家,歌手和电影艺术家曾经居住而闻名的旅馆。这座建筑物位于纽约第23街,在第7大道和第8大道之间。它是一栋用红砖建成的楼房,门牌上的铜字写着“Hotel Chelsea”
  谈到切尔西旅馆的音乐,不得不提这首歌。


  Chelsea Hotel#2——Leonard Cohen
  一个女子在诗人的诗中永远不会老去,而诗人自己却老去了。
  1974年加拿大歌手Leonard Cohen在切尔西爱上歌手Janis Joplin,而后在Chelsea Hotel #2中唱出了“我记得你在切尔西酒店的样子”。
  “I remember you well in the Chelsea hotel/
  you were talking so brave and so sweet/
  giving me head on the unmade bed/
  while the limousines wait in the street”


  打雷翻唱的版本
  Chelsea hotel2.0——Lana Del Ray
  唱出了她内心的切尔西。
  它给人的感觉就像在阴雨天,你我坐在小旅馆。沙发很旧了,露出了里面的棉絮,用手搓一搓,记忆就漏出来了。屋内有人吸着烟, 我们寒暄几句,不提过去,不念将来。挂在墙上的钟总是差了几分钟, 嗒嗒的响着……最后不知是谁先走,撑着伞。剩下的人蜷缩着身子,不知是烟没散,不知是雨下大了,两边人都湿了眼。
  Shape of my heart ——Sting
  再听这首歌时,你已离去,我已长大。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坐在过道上,脚穿过栏杆悬在楼梯下的玛蒂尔达,和走过去的杀手里昂说了一声“嗨”。


Hi


这幕取景便在切尔西旅馆。

  这是切尔西
  这里没有常理
  也没有牌
  但有无限的可能性
  它带给我们的是怀旧,不仅仅是在切尔西,更多的是音乐上的敬畏!
  让我们用Patii Smith的一首歌“Because the night”
  致敬切尔西,这个灵魂才华聚集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