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文化:印度民间音乐

编辑:csm351
2018-11-20来源:百家号

  【文化:印度民间音乐】
  导语: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民间音乐种类几乎与种族和文化一样多,最著名的风格来自北方邦,拉贾斯坦邦,旁遮普邦和孟加拉。孟加拉有着丰富的宗教民间音乐传统,特别是与穆斯林中的苏非派有关,以及在印度教徒中对克里希纳和女神卡利的虔诚崇拜。来自查谟山的多格拉语(Dogri)情歌和北方邦的颂歌在世界音乐排行榜上表现出色。


  民间音乐通常被称为德赛(Desi)。它传统上与日常生活中的事件有关,并且经常在节日和生命周期事件中进行,例如婚姻和分娩。它比印度古典音乐更加节日,庆祝,时刻和乐趣,但由于宝莱坞和电影音乐的大众市场而受到影响。一些最有趣的民间音乐是来自部落地区的音乐。来自部落地区的音乐通常更像是东南亚的音乐,而不是与印度相关的音乐。


  喀拉拉邦以其仪式鼓声而闻名,其中包括陈达(chenda)鼓(空心米长的圆柱形鼓,像吉他一样带肩带并且站立起来),经常与苦斋(Kuzhai)双簧管,青铜钹和C形昆布号角一起演奏。陈达鼓是舞剧的主要伴奏,并在喀拉拉邦的许多寺庙中演奏。大型鼓组称为chenda melas,在节日和其他大型聚会上播放。表演令人振奋和愉快。有时候大象吹嘘会被演绎成表演,鼓声如此强烈和快速,据说听起来像一只咆哮的狮子。


  扎克里是查谟和克什米尔最受欢迎的传统音乐类型之一。扎克里是一种带有乐器声部的响应歌曲形式,它使用乐器,如钌,鲁巴布,桑兰,诺特,盖格和希姆塔。它由穆斯林和印度教的克什米尔人在民间和宗教领域进行。扎克里也习惯于讲故事,如童话或着名的爱情故事。


  索菲尼亚莫萨奇是传统形式的克什米尔合唱音乐,由四到五位音乐家演奏传统的克什米尔乐器,如萨克卡什莫尔(saze kashmore,一种类似小提琴的乐器),弦乐的桑托尔古筝,莎朗(弓形的中世纪的弦乐器),唢呐双簧管,克什米尔西塔琴和来自大声的朵尔鼓(一种印度大鼓)和更微妙的朵尔卡斯的打击乐器,一个由空心树干制成的双头鼓。


  拉贾斯坦邦有一个非常生动的民间音乐场景。曼甘尼尔的成员,音乐家种姓,在婚礼,戏剧活动和其他聚会上表演。一对男歌手经常表现出虔诚的呼唤和响应风格,伴随着弦乐器,如卡瓦亚查,拉瓦哈塔(双弦小提琴)和鼓。其他音乐家包括乔吉斯,流浪的神秘主义者,他们演奏单弦的巴邦和博帕,还有史诗般的吟游诗人,他们演奏拉万哈塔或詹塔尔(由两个葫芦支持的古筝)。
  拉杰普特人喜欢唱歌和跳舞,他们有关于季风到日常生活考验的所有歌曲。他们的乐器包括萨塔拉,有点像没有袋子的袋子管。这是一个双笛,一支长笛提供无人机,另一支演奏旋律。它不是用袋子而是用音乐家的肺来供应无人机。该萨塔拉往往是的耍蛇之间选择的仪器的萨帕拉种姓。它和苏迈(双簧管)和穆拉里(双单簧管)是朗加的最佳工具,是音乐家和骆驼商人的种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