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文化与艺术教育论坛在南宁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1-29来源:中新网广西

11月24日—25日,首届中国—东盟文化与艺术教育论坛在广西大学举行。张宝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黄艳梅 张宝桁)11月24日—25日,首届中国—东盟文化与艺术教育论坛在广西大学举行。论坛围绕文化与艺术教育展开深入交流,分析当代美育、艺术教育所面临的现实实践问题,藉以推动美育、艺术教育的观念变革与实践深化,促进中国与东盟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


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宝桁 摄

  本次论坛由广西大学和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分为主旨报告和分主题报告两大环节,国内外研究艺术与教育的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里云主持,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和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罗怀臻教授分别致辞。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罗怀臻教授致辞。张宝桁 摄

  与会专家围绕“综合性高校中艺术教育的模式与现状”、“社会艺术教育的现状与问题,以及高校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艺术教育与民族文化及非遗传承的关系”、校园戏剧推动专业艺术教育的创新模式探讨”、“儿童戏剧及音乐剧创作与艺术教育产学研之间的关系”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罗怀臻教授、钟启荣先生、杨俊霞教授、胡红一教授分别作了《走出镜框式戏剧舞台》、东盟传统多元文化环境和西方现代音乐对音乐创作的启发和实践》、《校园戏剧的创作实践对戏剧教育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儿童剧与音乐戏剧创作实践》的主旨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张宝桁 摄

  在分主题报告环节中,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泰国清迈大学副教授Nawit Ongsavangchai、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汪田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楼胜副教授等作《Spatial Form of Chinese Settlement in Port Towns,Southern Thailand》、《中国传统图形的再设计》、《广西与东盟国家高等音乐教育交流的现状与思考》等学术报告。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和学者们还进行了实例观摩、探讨戏剧与考察地方工艺美术等。中国—东盟文化与艺术教育论坛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旨在开拓文化与艺术教育合作渠道,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