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肖邦音乐大学首次来蓉交流,为“国际音乐之都”的成都再添份量

编辑:csm351
2018-12-02来源:百家号
      11月29日晚7点到9点,世界级的钢琴声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的音乐教室内传来——“2018肖邦音乐大学首次赴蓉交流会”在此举行。来自波兰华沙音乐大学的两名钢琴家现场演奏了肖邦代表曲目,给现场师生带来非凡的视听感受。
       当晚的演出,肖邦音乐学院Radoslaw Sobczak博士演奏了波兰舞曲、夜曲、玛祖卡舞曲等经典肖邦曲目,而作为特邀嘉宾的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Piotr Zukowski教授则演奏了斯克里亚宾的前奏曲。



 
       而在当天白天的系列交流活动中,Radoslaw Sobczak博士还对川师大钢琴系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亲自指导、示范,让同学们收获不少。在交流会中,Radoslaw Sobczak博士表示,成都具有很强的文化艺术气息,而肖邦音乐学院作为波兰优秀的艺术学府,希望能与成都音乐学校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优秀艺术家能够到肖邦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晚上演出前,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亚梅为Radoslaw Sobczak博士授予客座教授身份,为其颁发聘书。双方拟定派遣优秀学生进行交换学习,并就音乐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今天的交流活动,双方就共同努力推动国内外音乐艺术事业发展达成了共识,这将是肖邦音乐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深入合作交流的起点。”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德隆表示。


 
       肖邦音乐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音乐教育机构之一,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音乐传统和教学经验,是世界顶级音乐高等教育学府,也是国际高级音乐教育理事会成员。这所以肖邦名字命名的音乐殿堂,由于其招生标准极为严苛,每年每个系只接收3到5名外国留学生,每年能从这里毕业的全部学生不会超过150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目前,在这里的中国留学生有近30人,学校老师也对中国学生的整体素质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为什么会来成都?活动主办方介绍,是因为成都是全国拥有国际音乐产业基地的四大城市之一,有包括专业音乐院校和开设了音乐专业的院校十余所,打造了武侯区“城市音乐坊”、成华区东郊记忆“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等四个特色音乐产业园区,2018年全市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首次突破320亿元……该活动旨在促成肖邦音乐大学与四川本土音乐院系的初次碰撞,使四川音乐艺术教育与世界接轨,推动成都建设中国音乐之都。“伴随‘蓉欧快铁’的开通,联通了罗兹与成都这两座友好城市,拉进了波兰与中国的距离,使肖邦音乐学院赴蓉交流成为可能。”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波兰分会会长鹿孟琨在活动中表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樊英 摄影报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