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走进朝鲜:就算生活再困难,也要歌声鼓舞人心!

编辑:csm351
2019-01-11来源:百家号
  在朝鲜旅行期间,我发现了有趣的一个现象。不管是在城市里,还是在农村里,都能见到载歌载舞的人们。不管生活有多困难,都能听到激昂的歌曲。虽然,我不听不懂朝鲜语,但是在朝鲜很多地方都能听到类似的歌曲或是广播。


  就算朝鲜农民在地里干活,偶尔也能见到文工团到田间地头为农民们表演节目,演奏激奋人心的歌曲。我们的导游告诉我们,朝鲜的音乐教育,备受几代领导人的重视。朝鲜人为什么这么重视音乐教育呢?


  就算生活再困难,也要用歌声来鼓舞人心?导游的回答是,通过音乐可以号召民众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也可以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在朝鲜餐厅吃饭的时候,服务员给我们演唱歌曲,表演节目。在少年宫参观时,朝鲜少女给我们演唱歌曲。甚至在广场上,也能见到音乐演奏的节目。


  我的确有些叹服朝鲜对音乐的重视,街道上偶尔驶过的宣传车,也会播放激昂的歌曲。在地铁站时,同样有广播播放歌曲。置身朝鲜,经常能听到充满激情的音乐。朝鲜导游说,朝鲜中小学历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的音乐和艺术教育……


  在我印象里,百姓搞音乐一般是吃饱之后的事情,但是在朝鲜这么困难的国家,依旧这么重视音乐确实不容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