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国宝级艺术团体——牡丹峰乐团

编辑:csm351
2019-01-11来源:百家号

  牡丹峰乐团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组建的第一支女子电子乐团,现在在朝鲜已是家喻户晓,代表曲目有《学习吧》、《祖国赞歌》等。相比要到韩国参演的三池渊管弦乐团,牡丹峰乐团在朝鲜官方媒体上的曝光度更高些。


  在朝鲜,艺术教育实行的是金字塔式的精英教育,从幼儿园到大学就是一个不断淘汰的过程,只有最好的才能进入大学深造。位于平壤的著名的金元均音乐大学,在朝鲜则被称为艺术家的摇篮,包括牡丹峰乐团团长玄松月在内的大部分乐团成员都毕业于这所大学。




  牡丹峰乐团是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自倡议下,于2012年创建的,牡丹峰乐团继承了上一代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成立的普天堡电子乐团,还以金正日喜欢的‘牡丹峰’来命名这个乐团。


  牡丹峰乐团从选取到歌曲的演绎,从成员的妆容和敬礼的方式,再到舞台灯光和音响的设置,金正日都给与细心地指导,并再三强调一定要创新,要吸收世界上先进的艺术形式和创作方法,并把它转化成朝鲜自己的音乐。


  2012年4月6号,牡丹峰乐团进行了成立后的首场演出,这场演出颠覆了许多外国人心目中对朝鲜的印象,特别是演出中还出现了美国迪斯尼的经典形象米老鼠,这让外界几乎嗅到一丝朝鲜变革和开放的气息。


  同样感到又惊又喜的,还有朝鲜本国的观众,虽然大部分歌曲还是老歌新唱,但是新颖的形式迅速征服了各个年龄的朝鲜观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金正恩称赞道,演出生动地展示了时代气息,内容和形式都达到了新的境界。金正恩说,这是一场推动革命和建设的演出,时代气息跃然活现的崭新的演出,内容和形式都达到新境界的演出。


  很快牡丹峰乐团就在朝鲜掀起了一股时尚潮流,演出光盘刚刚上市就卖到断货,乐团成员的干练短发很快得到年轻人的青睐,姑娘们的裙摆,开始从膝下悄悄上移。


  牡丹峰乐团现有22名成员,牡丹峰乐团被认为是开创了富有流行元素的朝鲜音乐新风格,团员们青春靓丽、不失性感的装束更被认为是极大突破。该乐团在朝鲜演出时的效果丝毫不亚于韩国“少女时代”以及日本AKB等美少女团体。


  从成立到现在,牡丹峰乐团的演出形式也不断有着新颖变化,难怪有评论称,牡丹峰乐团的音乐和妆容可谓朝鲜流行时尚的风向标,且“粉丝”不分男女老少,人气极高。 而朝鲜媒体更是认为拥有朝鲜劳动党亲自率领的乐团、国宝级艺术团体——牡丹峰乐团,是朝鲜人民的巨大骄傲和自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