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克松基金会主办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01-17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美国约巴林达1月13日电(记者黄恒)由美国理查德·尼克松基金会主办的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音乐会,13日晚在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隆重举行,中美各界350余名嘉宾出席。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时回顾了中美建交4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他强调:“历史证明,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张平称赞中美各界民众在过去40年中为增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呼吁两国人民继续努力,为落实中美两国领导人近期达成的重要共识采取积极行动。
  张平指出,中美两国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要不断寻找和扩大利益交汇点,深化和推进务实合作,让两国人民有更多获得感;要顺应两国人民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积极鼓励各界扩大交往,进一步夯实中美关系民意和社会基础。
  尼克松基金会副主席吉姆·拜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于1972年访华之旅开启的全新中美关系,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人民从中受益良多。如今,面对中美关系中的挑战,人们应秉持当年尼克松的远见,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和管控分歧。
  “我们两国人民一直相处融洽,展开各种文化互动,就像今晚的音乐会,《我爱你中国》之后的曲目是《美丽的美利坚》,音乐已经诉说了我们的心声。”拜伦说。
  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位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家乡、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市约巴林达。约巴林达市市长塔拉·坎贝尔告诉记者,进入2019年,她已经参加了4场民间举办的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活动,“这证明,中美关系是多么重要,中美两国人民的关系多么棒”。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12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