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莱比锡——这座城市与诸多伟大的音乐家密不可分!

编辑:csm351
2019-01-18来源:百家号

  要问莱比锡 (Leipzig) 人的音乐素养有多高?从 1989 年和平革命的拍子由这座城市打起便可窥出一二。 德国重新统一后,莱比锡被世人称为“英雄之城”。而同时,这座城市也与诸多伟大的音乐家、指挥家和作曲家密不可分 - 他们在这里受到的礼遇没有任何其他地方可以比拟。


  人们总想知道,为什么时间在莱比锡城仿若音符般流淌。 所有一切都有它的源头:1254 年,托马斯教堂合唱团 (Thomanerchor) 第一次出现在文献记载中,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男童合唱团之一。


  此后,音乐在莱比锡人的心中扎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1743 年,以莱比锡布商大厦 (Gewandhaus) 作为基地的格万特豪斯管弦乐团成立 (Gewandhausorchester),乐团指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由库尔特·马舒尔 (Kurt Masur) 担任,他也为和平革命作出了杰出贡献。


  布商大厦内装有 6638 根风管的管风琴音响效果绝佳,让人“过耳难忘”。 美妙的莱比锡歌剧院同样精彩绝伦,它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音乐剧院之一,以演出巴洛克时期直至当代的丰富多彩剧目而闻名于世。


  令莱比锡引以为傲的,还有伟大的作曲家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Johann Sebastian Bach),他是 托马斯教堂 (Thomaskirche) 最著名的合唱团指挥。


  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莱比锡都牢牢吸引着各色人群的关注目光,而不仅仅局限于音乐家和作曲家。如果耳边传来动听旋律,丝毫不足为奇,因为这里是莱比锡。德国莱比锡——这座城市与诸多伟大的音乐家密不可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