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爱乐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2-09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2月6日晚,纽约爱乐乐团在纽约市文化艺术地标林肯中心的戴维·葛芬音乐厅举行2019年中国新年音乐会。这是纽约爱乐乐团连续第八年举办中国新春庆典,已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典范之作。
  今年的中国新年音乐会第一次围绕“火”这一主题展开,寓意新的一年充满温暖、阳光和活力。音乐会依次呈现历年保留曲目《春节序曲》、奥斯卡获奖作曲家谭盾的小提琴协奏曲新作《火祭》、莫扎特歌剧《魔笛》选段《复仇的火焰》、韩国民歌改编作品《新阿里郎》、斯特拉文斯基《火鸟》组曲,以及中国作曲家刘湲创作的《火车托卡塔》等。精彩的演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巨大热情,每一曲毕,场内都回响着热烈的掌声。
 
  
  在当晚的新年音乐会上,著名华裔作曲家谭盾的新作《火祭》举行了美国首演。《火祭》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祭祀音乐和宫廷音乐,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烙印,同时又颇具现代感。《火祭》的音乐叙述分为《残酷的战争》《无辜的人》《天堂鸟的咒语》《天长地久》四个主题,意在呈现人与自然的对话。当晚,来自韩国的小提琴家金本索里担纲《火祭》美国首演的小提琴独奏。开场时,金本索里的小提琴声从观众席后方传来,随后,她边演奏边缓缓地穿越观众席走到台前,惊艳了无数观众。慢慢地,观众们发现了更多艺术家零星点缀在观众席中,台上的乐队与台下的乐队交相演奏,完美互动,整个葛芬音乐厅成了一个巨型舞台,每个角落都流淌着音乐声。演出结束后,许多现场观众纷纷起立,场内掌声雷动,经久不绝。
  2012年,纽约爱乐乐团创办了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并将其纳入乐团每年的常规乐季演出之中。2月6日晚,爱乐乐团执行董事比尔·托马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团最初开始举办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是想把人们聚集起来共同庆祝中国新春佳节这一传统节日。八年来,爱乐乐团的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此恭贺中国新春,分享美好祝愿。未来,甚至是八十年以后,希望纽约爱乐乐团的中国新年音乐会仍将是纽约城中的一大盛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