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隐藏在巴塞罗那街角的破旧建筑,却是世界最精致华丽的音乐宫

编辑:csm351
2019-03-14来源:百家号
  音乐在欧洲从来不会缺席,巴塞罗那这个艺术之都,也不会少了音乐厅的存在。
  哥特老城区的转角处,许多人都仰着头看一栋造型奇特的建筑,场面有点点壮观。
  这就是大隐隐于市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宫。
  因为隐藏在街角,采光不足,外表怎么看都旧旧的,但内部,让人叹为观止。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是目前世界上最精致典雅的音乐厅之一,曾是加泰罗尼亚合唱团的演出地点。
  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坐落在狭窄的街道,1908年由建筑师路易·多梅内克·蒙塔内尔设计建造,立面装饰丰富,结合了多种元素,包括传统的西班牙元素和阿拉伯元素,被称为现代主义建筑瑰宝。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的设计师,正是鬼才高迪的老师,路易多梅内克蒙塔内尔。


  你能想象长得如此严肃的现代主义建筑师,却是少女心的鼻祖吗?
  嗯,这颗少女心还是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认证的,是敲过章的!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被誉为欧洲最美音乐厅之一,是建筑史上现代主义的巅峰之作。


  一百多年来,音乐厅一直都在使用的状态中,如今在这里,每天都会上演别开生面的音乐会。


  参观音乐宫必须参加Guide Tour,不能自行参观。
  Guide Tour每半个小时一班,有多种语言可以选择,就是没有中文。


  曾经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登台演出过的我,不得不承认,
  西方的音乐厅比起中国的,简直就是秒杀。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的演奏厅,是真正学音乐的人梦寐以求的舞台。


  音乐宫始于1905年,1908年竣工,短短3年内就建造了这么一座精美绝伦的建筑,
  比起好像永远都建不完的圣家堂来说,可以说是效率奇高了。
  这座少女心炸裂的建筑还吸引了很多影视剧和广告来此取景,比如我们最熟悉的流星花园。


  整个音乐厅打破了以往大家觉得音乐厅沉闷单调的样子,
  满满的玫瑰花,艳丽的马赛克拼贴,丰富生动的雕塑,光线的运用,充满了加泰罗尼亚和阿拉伯色彩。
  白色大理石楼梯布满了各种玫瑰雕刻,搭配金黄的玻璃栏杆,典雅华美。
  可以是非常巴塞罗那的建筑。


  音乐厅的休息空间最经典的部分就是它的阳台,一个装饰着百花马赛克的双柱廊,柱子上是各位伟大音乐家的雕像。
  全手工拼制的马赛克“百花森林”,色彩浓烈争芳斗艳,
  老夫的少女心已经掉了一地了。


  白天没有演出的时候,会碰巧碰到一些演出排练。
  简单的彩排,就能让无法观看演出的我聊以慰藉。
  下一次,一定要来听一场正统的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