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音乐教父坂本龙一,他一直在用音乐让世界变得更好

编辑:csm351
2019-06-14来源:网络综合
  音乐,一个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一个抚慰人心的窗口,而日本音乐教父坂本龙一以一首首情感充沛的乐曲,诉说着人生的诗篇。这位名扬国际的音乐大师,在奠定如今在乐坛的不朽地位前,小时候的他当被问起长大后想要做什么?他不假思索的回答:「我只想和别人不一样。」而在多年后,他用音符传达:「音乐,让世界变得更好。」让我们看到信念的力量。
  「音乐,让世界变得更好。」
  说起坂本龙一,大众对他的印象仅停留在一首首动人乐曲,在耳畔响起总有一种熟悉感油然而生,不过对于这位日本音乐大师的生平故事,或许就了解不深。今年 67 岁的坂本龙一,从小学习古典音乐,大学主修电子音乐与民族音乐,奠定了他尔后的音乐风格,用饱尽灵魂与情感的乐曲诉说故事,指尖中弹出动人乐章让他荣获奥斯卡、格莱美音乐奖,至今获奖无数,1998 年创作出《Energy flow》销售出百万成绩,他更说:「将这首歌,献给承受社会压力的人。」
  「人们总以为这一生的时间用之不尽,但我们还有多少次能够抬头仰望满月?」
  在许多经典电影中都可以听到坂本龙一大师的配乐,更加奠定他在乐坛的地位,也让他开始思索他能够用音乐为世界带来什么变化,于是投身社会议题与环境保护,希望能将音乐带到各个领域,并将这些元素融入到他的音乐中,期望通过音乐的催化,人们也能开始关注这些生活中重要的事物。但人生总是难以预测,这位音乐教父在 2014 年被诊断出得了喉癌,让他的生命有了更深的体悟:「希望自己任何时候离开,都不会感到后悔。」因此他决定拍摄纪录片《坂本龙一:终章》。
  「人生终究会走到最终章,回头看看还有遗憾吗?」
  大自然的音效经常被融入在坂本龙一的作品中,因为这些声音会随着四季交替反复歌颂着,不曾消失更不曾被世人遗忘,这正是坂本龙一追求的永恒乐曲,尽管在得知病情后,这位日本音乐大师仍然坚持继续用音乐传递对生命的感触,心中强大的意念靠着音乐发声,不仅抚慰听众也替自己的内心疗伤,不确定自己将会何时离开,但在最后也要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最终篇章,这趟旅程终究会结束,但回头看这一生,没有后悔,没有遗憾,面对一无所知的未来,无所畏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