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阿青少年民间音乐会共奏友谊乐章

编辑:csm351
2019-07-03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6月29日,第十一届“奇幻音乐之旅”中国与阿根廷青少年民间音乐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舞台艺术博物馆举行。

  
  音乐会上,师从阿根廷著名女钢琴家伊内丝·罗比托的十余名旅阿华侨子弟和阿根廷青少年用钢琴、古筝、长笛、小提琴等乐器演奏了《欢乐颂》、《致爱丽丝》、《浏阳河》、《纺织忙》以及莫扎特、巴赫、肖邦和阿根廷钢琴大师吉纳斯特拉的经典曲目和练习曲等。旅阿华人艺术家和阿根廷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还联袂献上了精彩的中国舞蹈《扇子舞》和《飞天》。

  罗比托教授指导自己的阿根廷学生演奏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纷纷为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喝彩,并表示希望能够参与更多类似的中阿民间文化活动,以增进两国普通民众间的交流与了解。

  罗比托的中国学生演奏古筝 

  已近耄耋之年的罗比托是阿根廷贝多芬音乐学院教授,一直致力于青少年钢琴和音乐教育。由于全家都痴迷于中国文化,因此罗比托教授多年来招收了大量旅阿华人儿童中音乐爱好者进行音乐培训,并与她在阿根廷萨尔瓦多大学任教的儿子克拉乌迪奥一起在萨尔瓦多大学的协助下,每年都组织民间的中阿青少年钢琴演奏或音乐会。
  克拉乌迪奥表示,“音乐无国界”。音乐是促进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间交流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组织中阿青少的音乐交流能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