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驻英国使馆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侨华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08-08来源:中新网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大使刘晓明夫妇在驻英国使馆为旅英华侨华人举办“伦敦之夜”专场音乐会,邀请访英的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表演精彩节目。刘大使在音乐会上发表了讲话。来自全英数十个侨团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音乐会。
  刘晓明在讲话中首先欢迎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访英,鼓励旅英侨胞不仅要成为美妙乐章的“欣赏者”,而且要成为新时代新乐章的“演奏者”,一起携手奏响和平与发展的主题乐章、文明交融互鉴的时代乐章和爱国主义的精神乐章。希望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此次访演,为促进中英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东西方文明互鉴做出贡献。
  刘晓明高度评价旅英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支持国家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刘晓明指出,最近香港局势日益严峻,广大旅英华侨华人通过致信英国政要、发表公开声明、举办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谴责暴力行为,反对外来干涉,表现出了强烈的正义感、责任感和民族精神。香港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指挥、曾获“格莱美奖”的著名法裔指挥家卢多维克·莫洛在致辞中表示,乐团愿扮演“友好使者”的角色,通过音乐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语言,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音乐会上,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的青少年音乐家们表演了《掀起你的盖头来》、《茉莉花》、《铜管号角》等中外名曲。他们的精湛表演,博得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
  出席音乐会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专场音乐会充分体现了使馆对华侨华人的关心,他们感谢刘大使对他们家国情怀的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严厉惩处暴力犯罪分子,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是在中美青少年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支持下于2016年在美国纽约成立。成员为中国顶尖音乐院校学生以及海外高等音乐学府的中国学子,平均年龄18岁。乐团此行是在欧洲巡演途中来英参加萨福克郡奥尔德堡音乐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