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音乐文化》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8-15来源:国际在线

  8月7日下午,《印度音乐文化》新书发布会在印度驻华大使馆举行。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先生和印度婆罗多舞蹈家丽拉·桑姆森女士出席了此次新书发布会并致辞。
  “这本书是第一本由中国人撰写的关于印度音乐文化的专著,填补了中国在印度音乐专项研究的空白”,新书发布会上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陈自名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缘由、创作历程、写作特色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印度访学的趣事。他也表示,想将此书献给他的两位印度友人,一位是他的启蒙老师印度音乐大师拉维·香卡,另一位是他的救命恩人印度婆罗多舞蹈家丽拉·桑姆森。
  丽拉·桑姆森作为参会嘉宾在致辞中说,陈自明教授研究印度音乐已有30余年,创作的艰辛,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而陈教授对于印度音乐的热爱,让她敬畏。她说,能参加今天的新书发布会并为他在增进两国人民交流所作的贡献而感到高兴。
  中国和印度都是文明大国,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近年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日益密切,《印度音乐文化》的出版,有助于中国读者更好地了解印度的音乐传统。
  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说:“音乐具有超越种族、国籍、年龄、性别和语言障碍的能力。印度音乐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这表明它是促使中印两国人民走得更近的有力手段,因此《印度音乐文化》的出版,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据介绍,《印度音乐文化》共13章,主要讲述了印度音乐产生的文化背景、起源与历史、印度音乐的种类、基本音乐理论、印度的乐器、民间音乐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