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维也纳用音乐悄悄说:我爱你

编辑:csm351
2019-08-29来源:新民晚报
  在蓝色多瑙河畔,有这样一座音乐之城。罗晋和唐嫣在这里十指紧扣,许下最美的誓言。他说:余生请多指教。她说:我嫁给了爱情。这就是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
  莫扎特、马勒、海顿、贝多芬以及维也纳华尔兹之王约翰·施特劳斯,都在维也纳生活过。每天入夜时分,上万名音乐爱好者在这里享受着现场古典音乐的盛宴。每年,维也纳音乐会的演出时间表里,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活动超过15000场。
  可以说,音乐是维也纳的灵魂。音乐表演,更是维也纳不可错过的体验。
  维也纳金色大厅
  在维也纳贝森多夫大街上,有一座浅黄和棕红相间的建筑——音乐之友协会大楼。音乐之友协会是世界上历史最久、人数最多的音乐组织。这座大楼中的演出大厅、收藏馆、档案馆等都对外开放,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维也纳金色大厅。
  维也纳金色大厅是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之一,也是维也纳最古老的音乐厅。大厅内部富丽堂皇,木质地板和墙壁都能产生共鸣,金色的装饰物不但美观,而且能延长和舒缓乐音。在光彩夺目的音乐厅里,弦乐和管乐演奏出的乐声在流动中达到平衡,给听众一种美妙的享受和体验。
  每年1月1日,全世界都在用各种欢庆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其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举世瞩目,金色大厅则是这场演出的固定举办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被誉为“世界歌剧中心”,是音乐之都维也纳的标志和象征。在景点最集中的维也纳老城环形大道上,国家歌剧院别致的青绿色屋顶足以吸引眼球。
  国家歌剧院原名“皇家歌剧院”,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宫廷歌剧院,内部金碧辉煌自不必说,各种浮雕彩绘也尽显奢华。更重要的是,1869年歌剧院建成后首场演出《唐璜》开幕,当时奥匈帝国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和皇后伊丽莎白(茜茜公主)曾亲临现场观看。
  150年时光流转,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经历过人文思想的繁荣,也经历过二战炮火的洗礼。著名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唐璜》等上演过无数次,使观看演出的观众心灵震撼。
  你可能会觉得,在世界顶级的金色大厅听一场音乐会,或是在高贵奢华的国家歌剧院看一场演出,是件挺难得的事情。但是在维也纳,完全不用有这方面的顾虑。这里的音乐会和歌剧演出非常多,完全不用担心看不到世界级的演出。和你爱的人一起,打开维也纳的音乐之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