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环保主题已渗透进各种音乐风格,还有乐器——

编辑:csm351
2019-09-16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塑料的过度使用、海洋污染、对生态系统的破坏和环境退化是环保歌曲最常涉及的话题中的一部分。
  据埃菲社9月7日报道,1971年,美国歌手马文·盖伊就已经在他的歌曲《Mercy Mercy Me》中诉说了对石油泄漏以及海洋和空气被污染的不满,他在歌中唱道“石油被残留在海洋里,海上的鱼儿全身都是汞”,以及“蓝天都去哪儿了?风是有毒的,它从北边、南边和东边吹来”。
  同一年,西班牙歌手霍安·曼努埃尔·塞拉特发行了他的歌曲《地中海》,并在歌中向这片看着他出生的大海致以敬意。
  自那以后,来自各个国家的众多歌手都演唱过以保护地球、反对破坏地球为主旨的歌曲:从金属乐队1988年发行的《Blackened》到迈克尔·杰克逊1995年发行的《地球之歌》。杰克逊在歌中问他的听众,是否听说过“地球在流泪,海岸在哭泣”。
  报道称,加强对自然的保护,让人类回归本原,不再与技术和城市联结在一起,这种呼吁对于一些音乐风格影响巨大,以至于如今它们被直接与尊重和保护地球联系了起来,比如一些民谣、乡村音乐或民族音乐。
  示意图(视觉中国)
  乐器也可以成为引发对环保的关注的因素。因此,现在越来越流行用手工艺技法或塑料、玻璃或木材等可回收材料制造乐器。
  埃菲社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调查,旨在收集尽可能多的环保主题的歌曲。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该调查就收到了用户对近百首歌曲的提名,音乐风格包括雷鬼、朋克、金属摇滚等。
  网友们还提到了多部包含环境方面内容的儿童电影的原声音乐,这些电影包括《魔法公主》、《狮子王》、《风中奇缘》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