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首届“国际说唱幽默艺术节”在卢森堡举行 搭建不同文化沟通的桥梁

编辑:csm351
2019-10-16来源:国际在线

中法青年艺术家表演相声《欢歌笑语》


中国苏州评弹表演
  当地时间10月11日至13日,由国际说唱艺术联盟主办的首届“国际说唱幽默艺术节”在卢森堡举行,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多国说唱艺术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聚焦如何通过说唱艺术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发展。
  13日晚,作为首届“国际说唱幽默艺术节”的压轴戏“世界说唱与幽默艺术展演”在中法青年艺术家共同表演的多语种相声、快板说唱《欢歌笑语》中拉开帷幕。随后,四川清音与苏州评弹联唱、中德艺术家联袂出演的山东快书与快板联唱《武松赶会》,以及日本艺术家带来的浪曲《灰姑娘》等节目相继登场,在带给现场观众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
  卢森堡当地居民弗雷德里克全程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告诉记者,尽管语言方面存在障碍,但并没有影响自己对不同民族文化的理解,“我喜欢这种以幽默的表演展现不同民族艺术、历史的方式,我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它还为我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历史和人民非常好的机会。”
加拿大喜剧演员大山表演单口相声


日本艺术家表演浪曲《灰姑娘》
  除艺术展演外,世界说唱艺术研讨会是本届艺术节期间的另一大重头戏。尽管语言不同,但类似的艺术形式将各国艺术家、专家学者聚集到一起,他们就本国传统说唱艺术历史及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探讨,畅谈说唱艺术渊源、分享艺术特色。
  国际说唱艺术联盟首任主席、中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告诉记者,说唱艺术民族性很强,但近年来,中国说唱通过不断“走出去”,开始更多的融入世界,中外曲艺交融互鉴,能够促进文化交流发展,“现在我们形成了一股热潮,源于我们多年坚持文化走出去,‘中国曲艺四海行’(等活动)培养了一大批热爱中国曲艺的人士,他们在一起不仅是对中国曲艺感兴趣,他们也把本国的说唱艺术跟中国说唱艺术进行交流,就是用艺术搭起人们心灵的桥梁,因为艺术是人类沟通友谊和文化交流最好的语言。”
  国际说唱艺术联盟于2017年11月在卢森堡成立,是说唱艺术和幽默艺术的非营利性国际联合组织,旨在促进世界各国和地区间说唱和幽默艺术的合作交流。国际说唱艺术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朱培华表示,接下来计划将说唱艺术节推广到不同国家,吸纳全球更多优秀说唱艺术家,从而更好地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