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风在吼 马在叫”听美国合唱团唱中国抗战歌

编辑:csm351
2019-11-09来源:央视网
  “要把中国歌曲唱到底”

  演出大获成功,当年不仅在中国引起了轰动,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也发来了贺电,称赞此举“为中美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合唱团的中国之行还引起了嗅觉灵敏的纽约州当地媒体的兴趣和关注。

  美国联合之星合唱团成员 艾伦·芬纳:因为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是一个我们想更多了解的国家,是非常有趣的一个故事。这激发了媒体的感情和灵感。

△艾伦一家1995年中国之行的照片 △艾伦一家1995年中国之行的照片
  艾伦一家1995年中国之行的照片他们珍藏至今,并且时不时地翻阅一下,回味一下当年难忘的中国之行。他们希望能够再次去中国表演,并且看一看中国的变化。


  二十多年来,《黄河大合唱》《游击队之歌》等歌曲已经深深地扎在了合唱团老成员的心里。艾伦和爱丽丝表示,他们会把中国歌曲唱到底,还会让他们的下一代唱下去。当年,随同父母去中国的两个少年凯文和安德鲁如今已步入中年,那次中国之行给他们的人生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如今,他们也加入了合唱团,跟着父辈们一起演唱中国歌曲。

  艾伦·芬纳的儿子 安德鲁: 因为我爱我的父亲,我爱音乐,我爱中国。

  美国联合之星合唱团成员 艾伦·芬纳 :我给他树立了榜样,我希望我离去后他能继续做我做的事情。继承下来,就是这样。


  几首歌曲,一次访问,让这些美国歌者看到了真实的中国,也由此爱上了中国。看他们练习中文的认真劲头,是真的迷上了我们中国的文化。而这二十多年里,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歌声,传递着他们眼中的中国,传递着两国人民之间这份友好的感情。

  中国的故事很精彩,中国的声音世界传递。音乐就是这无国界的通用语言。在这样的过程里,增进了了解,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就这样扎根在外国朋友的心中。我们真心希望这样的交流越多越好。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