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电影讲了一个老师对于音乐和音乐教育的热爱,网友表示太好看了

编辑:csm351
2019-11-19来源:百家号
  这是一部平淡但却不平凡的电影,讲述了格兰·霍兰的一生,在一所中学谋到了一份音乐教师的工作。他这么做完全是退而求其次的无奈之举,家庭生活的重担使得他不得不面对现实。他到学校上课的第一天,音乐基础级差的学生们便给了他一个难堪的下马威。他们在弹奏乐器时不但走调,甚至连大名鼎鼎的古典作曲家巴赫都没有听说过。

  一个长镜头,一首歌,几次对霍兰先生儿子表情的特写,这其中的感情,我想,不会有人无法体会吧?

  “close your eyes, have no fear, …"。看的出霍兰先生的努力和认真,观众席中儿子也平静的看着他,或许已经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了,不需要激情的拥抱,甚至不需要泪眼相对。那些误会,那些往事,那些因为儿子是天生的聋子的沮丧和失望,我想已经涣然冰释了。当霍兰唱到最后唱着“darling, darling, darling, darling Gaoden”时,他的声音梗滞了。我的眼圈也湿润了,我无法不去感受那种对儿子的恳切的爱,如此朴实、如此无华。无法不让我去想起我的父亲,想起那同样朴实的一位父亲对儿子的真切的爱。

  于是,我们看到当演出结束后,霍兰的儿子坐在音箱上,将全部的音乐唱片翻出,以一种独特的方式享受着他属于自己的音乐。对于他来说,黑胶唱片不是没有意义的黑色小圆盘,那是一把开启天堂之路的钥匙。而他的这一举动,更多的,可能是对父亲的理解,和对父亲所做出的一切努力的回应吧。或许就是因为霍兰先生用一种独特的方式,给予了这些聋哑的孩子一个享受音乐的机会。对一个正常人来说,这可能只是一种关爱,但是,对于一个聋哑人,这可能是另一个世界,一个拥有着从未体会过的美丽的世界,一个可能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世界。

  每个人对生命都有着自己的定义或在寻找,但是并不知道自己的以后会是什么样子的,有许多的可能性,只要自己去好好的思考,不要让自己做些会让人后悔的事情,就如某人说的“你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是你能改变他的宽度”。

  Mr.Holland 老师是一个爱家庭,爱孩子的人。他重视家庭,因此拒绝了他的学生的真挚的爱。他的孩子是一个先天的聋哑人,这对一个父亲而言是多么残酷。Holland先生到学校为聋哑孩子们演奏音乐,他想尽办法让聋哑孩子们能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当他演唱那首“美丽的男孩”(我不知这首歌的名字),我真的是非常的感动,亲情也许是每个人都必需的,影片的父子情让我至今想起来都觉得感动,片子做到了以情动人。

  平淡地叙述一个人的一生,一个怀揣梦想的音乐教师Holland。他从不曾忘记自己的理想,并一直为之努力,铺路。打动我的是最后一两个场景,当由于学校裁减教育基金,Holland被迫要退休时,整个小城镇为他举办了一场欢送会。其中被Holland悉心教过,用自己业外时间辅导过,并在困难前,鼓励不要放弃的州长也来题言:我们就是您交响乐中的乐章,音符。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