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音乐周2019“非洲与世界”青少年音乐教育国际研讨会暨青少年世界音乐教育交流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csm351
2019-11-21来源:江苏新闻
  2019年11月18日晚,由中央音乐学院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世界音乐周2019”闭幕音乐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举行,为期五天的“世界音乐周2019”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新保,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出席闭幕式。
 

  世界音乐周2019——“非洲与世界”青少年音乐教育国际研讨会暨青少年世界音乐教育交流展示活动邀请了肯尼亚、马里、莫桑比克、加纳、印度、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中国等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和学者参加。艺术家们以各国音乐特点为主题,与中国青少年儿童面对面交流。本届音乐周共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多达八千余人参加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

  闭幕式上,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对来自非洲及其他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与学者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世界音乐周是以通过走出校门、面向社会举行音乐学术研究活动的形式,搭建中非音乐交流的平台,向中国青少年儿童展现音乐的无限魅力,对筑牢中非友谊之桥,携手共兴中非文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在闭幕式上表示,世界音乐周系列活动大大提升了世界民族音乐的传播力度和广度,青少年儿童能够与音乐家和学者们面对面交流,体会来自不同国家音乐的魅力。孩子们可以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感知,以音乐的形式在青少年儿童心里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在闭幕式音乐会上,各国艺术家精彩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赢得阵阵的掌声。恒河乐队(Ganges band)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学生唐静合作带来的《心中的喜悦》《甘地》,让听众领略了印度音乐的神秘魅力;巴拉·迪亚巴特和乐队(Balla Diabate & the Band)演奏的乐曲《结束》展现了非洲传统音乐与当代流行音乐的精妙融合;巴拉·迪亚巴特与来自乐走天下乐队的青年琵琶演奏家乔鹤,现场即兴合奏了一曲中国民歌《茉莉花》,令听众耳目一新;来自肯尼亚内罗毕肯雅塔大学的艺术家们演奏的《肯尼亚歌曲串烧》热情奔放,全场观众起立互动,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恒河乐队与唐静的《心中的喜悦》《甘地》
 
  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民乐团、京昆表演艺术团分别带来了《心中的歌》《太古仪式》和《京韵童腔》。民乐的清新阳光;中国鼓表现出的力量、精神与勇气;童腔唱出的中国传统故事……中国青少年儿童展现的阳光与正能量、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赢得了在场观众和国际音乐家们热烈的掌声。



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京昆表演艺术团《京韵童腔》



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民乐团《太古仪式》

  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合唱团同西非加纳艺术家梅里加·萨利夫·阿布巴卡里(Meirigah Salifu Abubakari)和曼沙·索瓦(Mensah Sowah)共同合作,带来了《SALABI YE》和《Sii Sii Sii》两首儿童民谣,两位艺术家表示,他们十分享受与中国的孩子们合作,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合唱团的孩子们极为优秀,通过这次合作,让孩子们接触到了更为丰富多样的世界音乐,相信他们未来的音乐之路将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活动期间,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举办了十场大师音乐工作坊,艺术家与中国热爱音乐的青少年儿童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孩子们被欢快的鼓点吸引,被激情四射的音乐打动,在艺术家们的指导下,用自己的小手触碰这些神秘的乐器。孩子们开心地表示:在这里听到了不一样的音乐、触摸到了来自遥远非洲的乐器,感到十分新奇,希望能多些机会参加这样的交流“课堂”。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世界音乐周2019——“非洲与世界”青少年音乐教育国际研讨会暨青少年世界音乐教育交流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今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将继续加强与中央音乐学院的合作,通过开展一系列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研究和实践活动,为青少年儿童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