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美与共——中外艺术家泉州共话海丝艺术繁荣发展

编辑:csm351
2019-11-24来源:新华网

  23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艺术发展论坛在福建泉州举行。来自文化旅游、历史研究、文学戏曲、音乐舞蹈、传统工艺等多个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海上丝绸之路艺术繁荣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以“美美与共——中外艺术与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设置了探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多样性公约的意义、文化与旅游融合3个分议题,与会专家将从世界文明的差异与包容、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文艺创作的传承与创新等多个维度,展开对话交流、学术研讨。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发掘海上丝绸之路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共同推动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交流、融合和多样性发展,以人文艺术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为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提供支撑。

  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市场,合作成果也将惠及更多的民众。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朱琦希望,嘉宾在研讨期间进一步激发文化合作的活力,使之更好地融入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当中。

  泉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宋元时期,泉州的刺桐港被称为“东方第一大港”,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商贸易,多元文化在这里交流荟萃、和谐共生,留下了独特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存。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