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旅日音乐家巫谢慧东京巡演 二胡配摇滚魅力十足

编辑:csm351
2019-12-10来源:中国侨网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在日本东京涩谷,旅日二胡艺术家巫谢慧举办了2019巡演最后一场《扉》。作为“现代二胡”的先锋,巫谢慧演奏的美丽、惆怅而强有力的音色,打开了二胡表演艺术崭新的门扉。

  2019年4月,巫谢慧的新专辑《扉》上市,这场演唱会上演奏的大多数是专辑里的曲子。虽是二胡音乐会,但风格却比较摇滚。巫谢慧将最传统的二胡注入了现代的氛围,台上倾情演奏,台下合拍鼓掌,整个会场在音乐中共鸣。

  演出现场,巫谢慧还演唱了《朋友我永远祝福你》。屏幕上的歌词被标上了片假名,巫谢慧还教了大家中文发音。每个人都挥舞着手中的电子蜡烛,随着巫谢慧的二胡声和歌声齐唱,现场十分动人。

  其实,巫谢慧来自音乐世家的,不仅能演奏也能唱歌。她曾撰文回忆,父亲表演碗琴,曾拿着一根筷子走遍景德镇,寻找瓷器碗,一直找到能敲出满意声音的碗,十分执着。她通过中国的传统乐器二胡挑战爵士等各种音乐,可能是受了喜欢新鲜事物的父亲的影响。

  巫谢慧的父亲是作曲家,他会演奏小提琴、二胡和笛子等各种乐器,而巫谢慧就是从小提琴进入音乐世界的。她曾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小学,之后在上海戏曲学校专攻小提琴和二胡。东西洋乐器和音乐在她手中心上融会贯通,交融得行云流水,顺畅无碍。她的二胡能与各种乐器完美融汇。

  在音乐会中,巫谢慧的特邀嘉宾是尺八艺术家,《三国志》和《仁医》这样的曲目,加入尺八音色后更加悠远大气。“超越了期待。以三国志和家人为题材的新曲,让人感受到迄今为止的集大成和面向今后的沉静决意,感受到了对于中国、日本以及周围人的深情,真是被她的人格魅力所打动。”一位日本观众表示。

  当天音乐会的最后一曲,巫谢慧创作的《Memories of the Future》,从字面翻译是“未来的记忆”。通常来说,记忆来自过往,而这曲未来的记忆,给人时空交错感。

  事实上,在巫谢慧的艺术世界中,常有一种交错感,中国的二胡和西洋的小提琴,中国的乐曲和爵士甚至摇滚,无论是乐器还是音乐,以及巫谢慧来自上海并将日本作为第二故乡的人生,从交错到交融,都充满了时间和空间的跨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