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五届“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编辑:csm351
2019-12-20来源:中国网
  12月17日,第五届“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国际论坛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院长乌非·沙弗里以及多所高校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第五届“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国际论坛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表示,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回顾历史、展望世界,阐明了文明交流互鉴的深刻哲理,提出了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中国方案”。中国努力将世界文明以更加人道、公正的方式融合成为一个多样化的整体,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建设孔子学院(孔子课堂)是在形成发展共识基础上达成的,这既是学校国际合作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间文化交流的基点;建立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也正是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生发出来的,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又不断促进世界文明的借鉴融合。当前,社会发展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大学不断适应这种需求变化,推动着大学的发展,无论什么国度的大学,我们越来越多的面临一些共同的难题,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正成为不二选择。从这个视角出发,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建设发展,适应了大学国际化发展及社会需求,对于提升大学在国际场域的准确定位与开放发展的能力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中央音乐学院 党委书记 赵旻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表示,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大学教育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化项目,意义重大。从中央音乐学院与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筹建全球首所音乐孔子学院至今,已度过了8年时间。
  8年来,丹麦音乐孔子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在中外双方的高效合作下成绩卓著。8年来,音乐孔子学院(课堂)建设从无到有,由小及大,开展教学、演出、创作、教材开发等多种形式,一部部作品、一堂堂课程地推进,为学院和合作的外方院校搭建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平台,增进了彼此的教育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更让音乐成为桥梁与纽带,为消除文化隔阂、促进文化多样性发展和中外人民的友谊与沟通贡献了力量。
中央音乐学院 院长 俞峰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主任刘月宁表示,音乐是中外交流的最好手段之一。八年来,在多方人士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我们以音乐孔子学院和基地两个平台为支点,构建起中外音乐人文交流的立体化传播体系,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八年来,我们开创了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研修学院)、孔子学院“巡演、巡讲、巡展”、中国音乐文化国际教育与传播主题论坛、基地系列学术活动等多个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除了丹麦音乐孔子学院和乌克兰音乐孔子课堂,与学院建立合作的孔子学院(课堂)及机构已有9所(美国6所,英国2所,厄瓜多尔1所)。“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加入到中外人文交流事业中来,以音乐为纽带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央音乐学院 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主任 刘月宁
 
  本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音乐孔院经典作品展演、音乐孔院“理事风采”系列学术活动等,深入探讨了音乐在孔子学院建设及中外人文交流中的作用。
  另据介绍,截至目前,“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国际论坛以及举办5届,先后邀请了147位中外音乐及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孔子学院负贵人、全国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在学术界和音乐界享有良好声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