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宣布 汉语列为全球通用语言 为祖国点赞!

编辑:csm351
2020-04-08来源:sohu.com
  据联合国发布的消息称,为使世界各国更好地交流,联合国已确定世界6种通用语言,分别是英语、汉语、阿拉伯语、俄语、西班牙语和法语。之所以将这6种语言列为世界通用语,一方面是因为全球使用人数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些语言积淀历史长久,底蕴深厚。然而,就在联合国公布这一重大消息后,日本却表示坚决不服,称凭什么中国的汉语就能入围,而日本的日语却惨遭冷落。
  对此,很多人也调侃日本有点太自不量力。从使用人数以及范围上看,目前,日语仅限于日本岛内,且使用人口不过1亿2500万人;从语言起源上看,日语源自汉字是不争的事实。据《日语趣味学习》资料记载,早在3世纪以前,日本只有语言并没有可以用来记录话语和事件的文字,所有事情都依赖于口耳相传。但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也就是到了奴隶社会中后期,单单依靠这种方式交流已经无法满足社会的要求,人们急需这种能够长久记录下来的文字。
  然而,经过大量研究,日本依旧未能自创本国的文字体系。直到3世纪,百济和尚将中国汉字带入日本,日本人才在此基础上研究出平假名和片假名,这也就是中国人没学日文就能大概猜出其意思的主要原因。基于此,联合国自然不会将日语划入世界通用语言行列。实际上,最近几年由于经济的快速增长(日本目前是仅次于美中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对于谋求大国地位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其曾联合印度、巴西、德国等多国要求联合国改变现在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制度,将现在的5常席位扩增到6常,目的不言而喻,就是在为自己铺路。
  此外,其还多次申请加入安理会,但都遭到拒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其曾为二战的主要挑起国,给世界带来的灾难相当深远,即便现在,日本的军国主义也没有彻底铲除,很多人每年仍会参拜靖国神社。总之,不管日本服不服,中国自古以来在世界上所占有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都不可替代,中华民族的历史向世人阐明,中国一直都是世界各国中的佼佼者!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