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东京残奥会闭幕!巴黎展示环节:眼睛控制音乐+手指舞惊艳全场

编辑:csm351
2021-09-06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东京残奥会闭幕式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进行,女子轮椅篮球运动员张雪梅携红星红旗入场,她姿态昂扬,不断向观众微笑、挥手致意;会旗交接后,巴黎展示环节,一位残障人士用眼睛控制音乐,法国人将浪漫演绎到了极致;国际残奥委主席帕森斯宣布东京残奥会正式闭幕,呼吁大家三年后在巴黎相聚!
  从工作人员到运动员,这些赛场的主角开启了闭幕式倒计时。这些举起倒计时数字牌的人员都是参加了开幕式的运动员,首尾呼应、有始有终。
  短暂的残奥旅途生活中,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让观众记住他们的“强”。在现代生活中,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也都是时代的主角。
  开场文艺演出,几位朝气蓬勃的残障青年男女展示小提琴、舞蹈等才艺,悦动的音符展现出年轻人的时尚、文化和生活日常,活泼、热情的舞蹈传达出残奥精神在东京的效应和热度。
  运动员的光芒齐聚东京,而在东京汇聚的光亮又将再度扩散,现场灯光四射,残奥会的会徽在光束中形成,绚烂的焰火照亮整个体育场,这意味着开场文艺表演的结束。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等贵宾入场,随后升日本国旗、奏日本国歌。
  随着音乐的变化,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登场亮相,晴空塔正在被一点点竖起来,尽管竖起的过程中经历了失败(倒塌),但大家并没有放弃,晴空塔最终挺拔而立,现场烟火四起,气氛达到顶点。
  六位全新残奥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接受殊荣
  国际残奥会颁发新设立的奖项“我也有可能”奖,波兰站立式越野滑雪运动员罗德维茨等获奖,部分获奖人士无法来到现场,所在国家的官员顶替领奖。
  共有6人当选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巴西残奥游泳运动员迪亚斯,古巴残奥田径运动员埃里亚斯,伊朗残奥射箭运动员内马迪,荷兰轮椅篮球运动员维瑟尔来到现场接受荣耀,还有意大利、日本两位残奥委员因故缺席。
  迪亚斯、埃里亚斯、内马迪和维瑟尔为志愿者献上花束,感谢他们在东京残奥会的辛勤付出。
  接下来是一段精彩的表演,主题是“和谐之音”。水是生命的起源,这里就是让差异闪耀的城市,演员们代表了在陆地、空中、水中繁衍的各种花朵,孕育了阳光、威风、水、天空等元素。
  新一代的年轻人意气风发,虽然他们不幸残障,但对于音乐的热忱是一致的,他们娴熟驾驭着不用乐器,奏响欢乐之歌,将闭幕式现场变成五彩缤纷、欢乐的海洋。此时此刻,年龄、性别、身份已经不再重要,大家欢呼雀跃、歌舞升腾,自信地展示创造力和才华。
  用眼睛控制音乐法国人将浪漫演绎到了极致
  会旗交接仪式,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国际残奥委主席帕森斯、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入场。
  在一段铿锵有力的音乐伴奏下,缓缓降下国际残奥会旗,小池百合子左右摇动了会旗,然后转交给帕森斯,帕森斯挥舞会旗后,将会旗交给2024年残奥会举办城市巴黎的市长伊达尔戈,后者摇动会旗,现场奏响法国国歌、升法国国旗。
  一名手语女演员在巴黎卢浮宫演绎法国国歌《马赛曲》,然后是一段精彩的手臂舞表演,126名演员坐在轮椅上,演绎出鸟儿在空中飞翔、盘旋的场面,画面唯美、壮观,突显出法国人的浪漫情怀。
  艺术家波内用眼睛控制音乐,他是第一位用眼睛控制音乐,并且制作成专辑的人,法国人将浪漫演绎到了极致。
  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法国巴黎的8分钟展示里,现场奏响法国国歌的同时,远在空间站的宇航员身着便装用萨克斯吹响《马赛曲》,浪漫又惊艳。
  桥本圣子帕森斯先后致辞东京残奥圣火熄灭
  东京残奥委主席桥本圣子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先后致辞。桥本圣子表示,“你们惊人的表演令我们印象深刻,我们看到你们的信心、信念和不懈努力,你们并没有给自己设限,你们走过了漫长、艰难的道路,这让我们感到震撼。作为残奥运动员,你们的影响力激励我们开始自己的新旅程,你们给了我们洞察力和力量,让我们审视自己、塑造自己的未来。”
  帕森斯表示,残奥运动将永远感谢你们的承诺和力量,向各个国家、各级机构致敬。帕森斯说,志愿者是人类的骄傲,你们每天都带来活力,成为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帕森斯认为,通过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让残疾人士受到更多的重视,他们不仅仅被接受,而且要做出更多了不起的事情。帕森斯最后宣布,东京残奥会闭幕!帕森斯呼吁,下届残奥运动员三年后在法国巴黎相聚!
  闭幕式进入尾声,残障艺术家分别献上钢琴演奏、动听的歌声,数十位残障人士通过视频与现场连线,他们共唱一首歌,现场一片橙色的海洋,温暖、惬意,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就是东京残奥会传递出来的声音。
  镜头转向火炬台,在这里燃烧了13天的圣火即将熄灭。在一段动人的旋律中,圣火熄灭,这不仅意味着东京残奥会结束,更意味着东京2020圆满落幕!场内打出了“巴黎,2024再见”的字样,几个月后,北京冬、残奥会将接棒,2022年2月,北京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