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文化大使——欧盟青年管弦乐团

编辑:csm351
2022-01-30来源:inews.qq.com

  欧盟青年管弦乐团,也称欧盟青年交响乐团,于1976年成立,现已成为欧盟重要的艺术团体和国际文化大使。
  从乐团成立之日起,乐团总部一直设在英国伦敦,直至2019年,受英国“脱欧”影响,乐团将总部迁至意大利。
  欧盟青年管弦乐团的乐手是从欧盟的成员国中挑选出来的青年音乐家,他们基本是欧洲各大音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在乐团锻炼成熟之后,未来将会加盟英国各家顶级乐团、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德国柏林爱乐乐团、荷兰皇家协奏曲乐团等世界著名交响乐团,乐团中的佼佼者,已经签约世界顶级乐团。
  首席指挥
  乐团成立至今,已与克劳迪奥·阿巴多、伦纳德·伯恩斯坦、赫伯特·冯·卡拉扬、柯林·戴维斯爵士、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等著名音乐家合作过,如今,乐团现任首席指挥是瓦西里·彼得连科,名誉首席指挥是伯纳德·海汀克。
  瓦西里·彼得连科,1976年出生于俄罗斯,7岁时,他进入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下属格林卡合唱学校学习,后来就读于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在跟随指挥家扬颂斯和特米卡诺夫学习的过程中,他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18岁时,瓦西里·彼得连科就已成为德国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的常驻指挥,从2012年,开始担任该歌剧院的首席客座指挥,如今,他不仅是欧盟青年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同时也是俄罗斯国立模仿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
  擅长演绎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等传统俄罗斯作品的他,也热衷于普罗科菲耶夫、斯特拉文斯基等更有现代风格的曲目,因此,他在调控乐队各个声部的色彩感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职教授
  作为专收青年演奏家的乐团,多位如今担任德国音乐学院授课教授的演奏家也曾在欧盟青年管弦乐团参加演出,比如吕贝克音乐学院小号教授托比亚斯·富勒和斯图加特国立音乐学院长笛教授达维德·福尔摩沙诺教授。
  吕贝克音乐学院小号教授托比亚斯·富勒教授
  9岁才开始正式学习小号德托比亚斯·富勒既有天分又非常努力,曾作为少年大学生在代特莫尔德音乐学院学习,后在瑞典玛尔摩和德国埃森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学习交响乐,最后在曼海姆音乐学院学习,并获得演奏家文凭。
  学习之外,托比亚斯·富勒也非常注重实践,早在1984年,他便开始在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和欧盟青年管弦乐团积累演出经验,之后他在杜伊斯堡爱乐乐团和匈牙利爱乐乐团演出数年。
  如今,他在吕贝克音乐学院担任小号教授,除了负责小号班的教学工作外,还教授专业教学法。
  斯图加特国立音乐学院长笛教授达维德·福尔摩沙诺教授
  达维德·福尔摩沙诺出生于米兰,在跟随卡洛·塔巴雷利学习并毕业之后,他在斯图加特音乐学院继续学习,之后又在巴塞尔跟随奥雷·尼科莱特学习。
  他曾在所有重要的国际长笛赛事中获得很高的荣誉,年轻的他就此受邀参加欧盟青年管弦乐团、意大利青年管弦乐团等著名欧洲青年乐团的表演,之后他在汉堡爱乐乐团和荷兰广播爱乐乐团担任长笛独奏,如今,他是斯卡拉大剧院的首席长笛演奏家,同时也是德国斯图加特国立音乐学院的长笛教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