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刘延东出席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开播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09-09-12

  新华网北京电9月10日11时,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正式开播。当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风从东方来》——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开播音乐会并致辞。
  刘延东指出,中央电视台开播俄语国际频道,对提升中国对外文化传播能力,加深中国与俄语地区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国与俄语地区国家间发展友好合作、健康和谐的关系,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相信通过俄语国际频道,并借助今年的“俄语年”及明年的“汉语年”等一系列人文活动,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学习俄语,吸引更多俄语地区国家的人民学习汉语,进一步推动汉语和俄语的教学、应用水平,有力地带动中国与俄语地区各国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使中国与各国的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取得新成果。
  本场音乐会既有中国观众熟悉的《喀秋莎》《山楂树》《神圣的战争》等经典老歌,又有当下俄罗斯流行歌手的精彩表演,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渔舟唱晚》和京剧表演。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信号覆盖亚洲、太平洋、中东和欧洲地区。主要服务对象为独联体国家、东欧地区和波罗的海3国,总人口约3亿。俄语国际频道的开播,是中央电视台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迈向国际一流媒体方面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俄建交60周年的献礼。至此,中央电视台形成了拥有中、英、法、西、阿、俄6种语言,共8个国际频道的整频道播出新格局,是世界上唯一拥有6种联合国工作语言的电视媒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