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2010•北京)新闻发布

编辑:csm351
2007-11-01

  经中国国务院、外交部、北京市政府批准,国际音乐教育学会投票通过,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ISME) 将于2010年7-8月在北京召开,会议将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音乐学院联合承办。
  2007年10月15日,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2010•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相关人员有: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现任主席莉安娜(2006-2008)、继任主席哈根(2008-2010)、秘书长朱迪、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瑞敏、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斌等。会议还邀请了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音乐周报、北京青年报、人民音乐、中国音乐教育、新浪、雅虎等多家媒体参加。
  发布会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斌主持。首先,中国音乐学院金铁霖院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相关情况。成立于1953年的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音乐理事会的附属机构,是国际性的音乐教育组织,目前已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音乐教育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由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音乐家、音乐教育家以及各类音乐教育工作者参与,至今已举办了27届。2008年将在意大利举办第28届,届时中国将组团出席,并参加两承办国的交接仪式。
  2010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的主题是:和谐与世界的未来,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和谐”概念,从音乐教育与音乐生活的各个领域和层面进行广泛研讨,共商如何以音乐的和谐促进不同国家、民族、人群之间的平等与交流,以此推动整个社会和世界的和谐发展。
  依照国际惯例,大会将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 的七个委员会分别在北京、上海、长春、沈阳、开封和青岛召开专题研讨会,为期一周。第二阶段,在北京举行大会,并同时举办近百场的学术研讨会和四十场音乐会,为期一周。
  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现任主席莉安娜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保护本民族的传统音乐文化,防止其遭到冲击和破坏,是音乐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基础,这些丰富而优秀的文化可以和世界各民族共享;中国音乐学院为弘扬中国民族音乐艺术、培养民族音乐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在中国召开是值得信赖和期待的。
  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继任主席哈根表示,2010年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在中国召开,给世界音乐教育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研究中国音乐教育状况及中国文化的机会,相信各位音乐教育者都能在这一盛会中得到很大的收获。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被视为音乐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在中国召开有着重大的意义。它不仅为促进中国同各国之间进行音乐文化交流建起了一座桥梁,同时,也为中国音乐文化的进一步发展弘扬、走向世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