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合唱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齐齐哈尔

编辑:csm351
2009-08-17

  金秋时节,清风送爽,齐齐哈尔市迎来了全国高校音乐教育界的一次学术盛会。日前,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合唱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齐齐哈尔大学德润大厦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60多位教授、学者齐聚鹤城,就高校音乐教育和合唱教学的有关学术问题开展交流与探讨,并进行了第二届换届选举。



  齐齐哈尔大学校长马立群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齐齐哈尔大学全体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这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是中国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领导对我们的信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是推动齐齐哈尔大学音乐学科建设的一次良机。我们将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将齐齐哈尔大学的音乐专业打造成一个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专业。



  原教育部艺体司司长、现任中国教育学会理事长杨瑞敏女士在会上发表讲话。合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家海在会上做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推选陈家海教授继续担任第二届合唱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还推选出了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公布了由各省市院校推荐产生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同时,会议还宣布了合唱学术委员会顾问名单,中国合唱学会理事长田玉斌、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席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徐锡宜,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音乐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作曲家王世光等十一人担任顾问。



  中国教育学会理事长杨瑞敏女士在总结时说,这次换届会议和大师班很有意义,很有成效,齐齐哈尔大学马立群校长和艺术学院的领导师生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为这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她说,近些年,我国各类学校的合唱活动发展非常迅速,合唱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与国外的合唱教学水平相比尚有很大差距,其主要原因是缺乏高水平的合唱训练师资和合唱指挥人才。针对这种现状,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应把提高广大合唱指挥教师的教学水平作为重点,积极促校园合唱事业的快速提升。
  本次会议还将特邀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教授、副理事长吴灵芬教授做专题学术讲座。同时还特邀了俄罗斯最杰出的合唱指挥大师鲍里斯·杰夫林教授以齐齐哈尔大学合唱团为教学对象进行专门授课。
  编辑:中国音教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