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学校艺术教育60年》已出版

编辑:csm351
2009-09-2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联合组织编写了《学校艺术教育60年(1949-2009)》一书,以此回顾建国60年来我国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历程,总结新中国学校艺术教育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无论对学校艺术教育自身的进一步发展,还是对整个教育事业的不断推进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这本书的编写出版,也是我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者为新中国6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礼物。
  该书日前已由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上下两编,上编为“领导访谈录”,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杨瑞敏出任采访者,被采访的国家和部委领导人有李岚清、彭云、何东昌、柳斌。下编为“专题发展史”,包括如下六个专题:专题一“美育地位基本确立”(郭声健);专题二“管理机制逐步完善”(陈通顺、章瑞安、陈莉莉、罗晶);专题三“课程建设稳步推进”(奚传绩、吴斌);专题四“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王安国、孙继南、马达、尹少淳);专题五“艺术活动丰富多彩”(谷公胜);专题六“艺教科研方兴未艾”(胡继渊)。书后还附有学校艺术教育60年大事记。
  该书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作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术处处长万丽君审稿,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郭声健统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