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09年全国社区音乐活动展播”在北京市西城区全面展开

编辑:csm351
2009-09-26





  中央电大巩芳报道由北京市西城区教委主办的迎国庆“西城区2009年全国社区音乐活动展播”优秀节目汇报演出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也是由中央电大主办的“2009年全国社区音乐活动展播”的组成部分。
  西城区社区音乐展播活动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先从各个社区选送的50多个节目中选出20个优秀节目,再通过复评最终评出14个精品节目。汇报演出由“童心合唱团”带来的一曲《故乡是北京》拉开序幕,演员们用充满京味儿的歌声唱出了对北京的热爱之情。随后,男声双四重唱、京剧、女声三重唱、唱伴时装剧等节目精彩纷呈,其中由金融街社区教育学校金声国乐团民歌队带来的《香飘北京大碗茶》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歌曲充满京腔、京韵,让观众从歌声中领略了誉满京城的大碗茶的独特风采。
  中央电大党委副书记张少刚,中央电大原副校长、社区音乐教育中心主任孙绿怡应邀出席活动,教育部职成司成人教育处处长张志坤,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处长邵和平,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华,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瑞敏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节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状。
  “2009年全国社区音乐活动展播”既是中央电大开展的社区音乐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为了迎接2010年在中国召开的世界音乐教育大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