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文化、教育与传媒政策委员会会议

编辑:csm351
2010-07-27



  2010年7月27日下午,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ISME)文化、教育与传媒政策委员会会议在金明校区中州国际金明酒店开幕。委员会联合主席J•斯科特•戈布尔、叶丽慈,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秘书长谢嘉幸、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等出席会议。来自9个国家近30名会议代表及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与会。会议由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家海主持。
  宋纯鹏对出席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建设与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在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后,他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从音乐教育与音乐生活的各个领域和层面进行研讨,共商如何以音乐的和谐促进不同国家、地区、民族、人群之间的平等与交流。这是世界音乐教育的盛事,更是我们河南大学的盛事。他表示,作为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七个分会场承办单位中唯一一个中西部综合大学,我校将全力以赴,把此次会议办成各位专家、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展望学科未来发展趋势,探讨音乐教育领域热点问题的学术盛会,同时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对我校艺术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提出宝贵意见。
  J•斯科特•戈布尔、叶丽慈介绍了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文化、教育与传媒政策委员会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部分代表,并简要回顾了委员会自1976年以来召开的历届会议。他们对河南大学承办本届会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委员会将认真履行使命,调查和研究与文化、教育、媒体的政策发展和执行有关的问题,并通过会议来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
  谢嘉幸在讲话中说,这次文化、教育与大众传媒音乐政策委员会专题会议,是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介绍了即将在北京开幕的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的有关情况,并代表组委会预祝文化、教育与大众传媒音乐政策委员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专题会议由国际音乐教育学会、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在为期4天的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将围绕“政策关注:音乐教育中的传统与流行文化”这一主题,就国内外音乐新教程中的传统音乐文化、流行音乐及审美导向与实践导向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会议为中外音乐教育界和音乐教育界同行搭建一座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并对推动河南省乃至中国文化、教育与大众传媒音乐政策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据了解,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由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发起,至今已具有5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音乐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2010年8月1日至6日,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将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该项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56个国家与地区的3846名代表参会。届时,国内外97个演出团队的2802名人员参与演出。大会将举行包括开幕式“五彩丝路”大型多媒体音乐会在内的66场音乐会以及711场各类学术研讨会。根据国际惯例,此次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的七个委员会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和河南大学等七所高校召开专题研讨会,为期一周。第二阶段,在北京举行大会。(河南大学供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