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关于规范学会及分支机构活动及文告发布形式的通知

编辑:csm351
2010-11-25

                                      学会[2010] 69号

  各分支机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

  近年来,学会各分支机构践行办会宗旨,在《中国教育学会章程》规定业务范围,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学术、业务活动,为繁荣社会主义教育科研,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贡献。但由于各类活动备案手续和通告发布不规范,给一些不法组织和个人以可乘之机,假借学会及分支机构名义,以牟取不正当利益为目的,非法发布各类活动虚假信息,组织活动,严重损害了学会及分支机构的声誉,给会员及广大教育工作者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为此,就学会及分支机构今后各类活动及文告发布形式规范如下。

  1、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会团体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是社会团体的组成部分,不具有法人资格,应当按照其所属于的社会团体的章程所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在该社会团体授权的范围内开展活动”的规定,今后学会分支机构的各类活动必须向学会秘书处办理备案手续,经学会授权后方可举办。

  2、今后凡中国教育学会及其分支机构为组织开展活动(包括召开会议、组织调研、开展培训、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征集论文、编发刊物、发行资料、组织学生才艺展示等)下发的文告,除印发纸质文件外,一律在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发布电子文件。凡只发纸质文件的均系无效,学会对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3、按照《中国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分支机构下不得再设立分支机构”的规定,分支机构不得以临时性办事组织(如课题组、编辑部、专家组、评委会等)名义刻制印章,下发文件,组织开展活动。有此违规行为的,一律视为无效。

  4、本通知规定从2011年1月1日起执行。凡此前有不符合本通知规定而跨年度举办活动的,一律上报学会秘书处重新备案、发布。

  此件请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教育学会,转发所属分会、地市教育学会及当地中小学,如发现有悖本通知精神的,可视同虚假信息,拒绝参加,并请监督举报。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