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肖黎声声乐艺术中心成立

编辑:csm351
2010-12-01

  2010年11月30日晚,内蒙古师范大学肖黎声声乐艺术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肖黎声教授声乐教学35周年音乐会在该校音乐厅举行。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秀梅、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连辑、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牛广明、郑福田,全国政协常委、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原副主席夏日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观看演出。

  肖黎声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是自治区第一位声乐教授,也是自治区声乐演唱与教学方向研究生培养与教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从事声乐教学35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声乐演唱和声乐教学方面的优秀人才。教学之余,肖黎声教授致力于声乐学术研究,在国家级、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过诸多重要学术论文,在全国声乐学界颇有影响,被东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聘为客座教授,现担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全国高师声乐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曾参加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编写工作,受教育部委托主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教材》声乐系列教材,主持编写了《声乐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等重要著作,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为我国高等师范声乐教育教材建设和声乐教学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加快内蒙古师范大学声乐学科建设步伐,进一步发挥师资队伍优势,深入实施学校“093”计划,在音乐学院和肖黎声教授的倡导下,学校决定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肖黎声声乐艺术中心”。“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肖黎声教授在国内声乐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发挥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的优势,加大与区内外、海内外声乐界的教学与学术交流,不断推动我校乃至全区声乐教学与研究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揭牌仪式后,还进行肖黎声教授声乐教学35周年音乐会,由肖黎声培养出的优秀学生演出包括男女独唱、二重唱、四重唱等内容丰富的18个节目,内容包括《鸟儿在风中歌唱》、《偷洒一滴泪》、《世界上最美丽的少女》、《大江东去》、《祖国,我的最爱》、《我爱这土地》、《姑娘的秋波》、《告别巴黎》及《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乐曲,让观众再一次陶醉在高雅音乐魅力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