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金嗓子’第二届全国高校音乐学(教师教育)声乐专业教

编辑:csm351
2011-10-31

2011年9月22-26日,“‘金嗓子’第二届全国高校音乐学(教师教育) 声乐专业教师与研究生演唱邀请赛”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此次赛事由中国教育学会、广西金嗓子集团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沈阳音乐学院承办,《歌唱艺术》  编辑部协办。中国教育学会会长、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任组委会主任,著名歌唱家吴雁泽教授担任本次评委会主任。来自全国55所高校共37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韩绍祥受顾明远会长委托在开幕式上讲话。 他指出,此项赛事为全国高校声乐专业的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平台,对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推动高校音乐师范教育与艺术教育的发展,展示高师艺术教育与声乐教学改革成果,提高声乐师生的业务素质、声乐演唱及艺术表现的整体水平,促进声乐学科建设及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并希望把这个比赛坚持办下去,并能够愈办愈好,使之成为全国高校师范教育领域乃至整个声乐界共同赞誉和瞩目的一个平台及亮丽品牌!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保持艺术的纯洁性和真实性,大赛组委会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特别聘请了非高师院校的15位国内著名声乐专家担任评委,并制订了严格的比赛规则及评分办法。

比赛分4组,即教师美声组、教师民族组、研究生美声组、研究生民族组 , 通过3天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4人,二等奖28人,三等奖45人,优秀奖54人。

在闭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斌代表组委会对本次赛事作了总结;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杨瑞敏和部分评委代表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一、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和特别贡献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