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厦门举行

编辑:csm351
2011-11-07

第五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10月19日至22日在厦门举行,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台湾同胞联合会承办、厦门市教育学会、厦门市艺术教育委员会承办。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届论坛主题为:艺术教育。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吴斌做题为《大陆学校音乐教育》的主题演讲。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会副主任、《美术课程标准》核心组成员侯令做题为《大陆艺术教育发展的十年》的主题演讲。台湾文生高级中学吕松林校长做题为《从艺术教育落实乡土艺术的推展》的主题演讲、台湾三重工商倪静贵校长做题为《艺术教育的必要性与实践》的专题演讲。

本次论坛论文汇总艺术教育方面的论文34篇,并组织代表赴观音山音乐学校、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厦门六中、集美轻工学校四所协办学校,就本次论坛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加强对台教育交流,自2007年起,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职业学校)校长论坛在厦门与台湾轮流举办。第一届论坛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主题为: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创新,促进了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2008年,第二届论坛在台湾台中市举行,由台中市、台湾省教育会主办,主题为:教学质量评估。2009年10月,两岸校长再次欢聚厦门,共同参加第三届校长论坛。本次论坛升格为中国教育学会和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市教育局和厦门市台联承办,论坛主题为“教师专业成长”。 2010年10月,第四届校长论坛如期在台湾举行,来自祖国大陆和台湾的120名中小学校长就数字化学习(E-learning)这一论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取得了许多共识。

厦门教育局长赖菡认为,通过前五届论坛的积累,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已经成为两岸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校长论坛品牌项目。两岸中小学校长们通过论坛分享经验,共解难题,对促进教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校长们增进了了解,建立了情谊,为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起了一座桥梁,为建立长效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